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逾9万亿元
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逾9万亿元
加入时间:2019-7-5 9:13:36  来源:证券日报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7月4日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并表示,银保监会着力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得到持续提升。最为重要的是金融业端正了发展的指导思想,回归本源,牢记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天职。银行保险机构努力增加有效供给,大力支持稳增长。充分调动信贷、债券、股权、保险等资金,保证融资的供给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万多亿元,保险业赔款和给付支出达到6200多亿元。同时,优化供给结构,培育增强经济新动能。加大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投放,重点满足制造业和消费升级的融资需求。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拓展科创企业融资渠道。特别是下了大力气在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作了大量的工作。5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0万亿元,增速明显高于各项贷款增速。今年前5个月五大银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全年下降了0.65个百分点。最近,金融稳定理事会作出了评价,认为中国在亚太地区小微企业贷款增长的速度居于首位,不良贷款率保持很低的水平。

  二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积极进展。坚持“监管姓监”,敢于斗争,敢于担责,敢于碰硬,坚决整治市场乱象,加大处罚力度。两年多来共罚没60多亿元,超过前十年处罚总和,处罚了违规人员8000多人次,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处罚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我们的监管、责任的到位来倒逼银行保险机构落实自己的主体责任,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经过各方面努力,目前高风险机构风险逐步化解,非法集资大要案正在有序处置,网络借贷风险压降成效比较明显。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初下降57%。坚定不移拆解高风险影子银行,两年多来,大力压降层层嵌套、结构复杂、自我循环高风险金融资产13.74万亿元,有力遏制金融脱实向虚。同时我们大力铲除信用风险产生的土壤。两年来,累计处置不良贷款超过4万亿元,当前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稳定在2%左右,拨备覆盖率超过175%,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等主要监管指标均处于较好水平。可以这样讲,抵御风险的“弹药”是充足的。金融风险已经从发散状态逐步转向收敛,总体可控。

  三是金融业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转变发展方式,彻底扭转注重规模和速度而轻视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方式,走内涵式的发展道路,完善公司治理,强化激励和约束,大力发展专业化、特色化金融机构,鼓励开发差异化、定制化产品服务。在扩大金融业开放方面,去年我们出台了15项举措,今年又推出了12条新措施,这将有力地吸引更多高质量的境外金融机构到中国来投资兴业。

  周亮还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持续走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