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新城控股王振华父子总裁位置轮换坐 儿子2次为父“救火”
新城控股王振华父子总裁位置轮换坐 儿子2次为父“救火”
加入时间:2019-7-4 15:51: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3日晚,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确认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后,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宣布已于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新城控股紧急召开董事会,新城控股董事兼总裁、王振华之子王晓松被全票选举为董事长。

王振华。

尽管已连夜更换董事长,7月4日新城控股开盘后一字跌停,封单超100亿元。目前新城控股下跌10%,股价为38.02元。

王晓松。

和高调张扬、经常接受媒体采访的王振华不同,王晓松极少出现在公众视野。王振华和王晓松的关系也一度引发外界猜测。作为董事长之子,王晓松在21岁获得新城控股股份,22岁大学刚毕业就进入新城旗下企业,32岁在父亲被刑事拘留后成为新城控股董事长,他在这十年经历过数次沉浮。

儿子21岁获得新城控股股份

新城控股的公告显示,王晓松于1987年12月生,200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学历。曾任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项目总经理,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董事兼总裁。

据2015年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报告书草案”)显示,新城控股最早由王振华、王杏娣、汤宇平及武进市国洲经济开发总公司在1996年出资建立,经过数年的股份转让、增资后,2008年王杏娣将所持新城控股的全部股权以1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王振华之子王晓松。

这是王晓松首次获得新城控股的股权,彼时他只有21岁,王振华、王晓松分别持有新城控股90%和10%的股份。

报告书草案显示,上市前夕,2014年开始王振华和王晓松通过减资,不再持有新城控股有限股权。王振华、王晓松2015年在江苏新城的薪酬,分别为500万元和450万元。

2015年,新城控股吸收合并子公司新城地产,成为第一家B股重组为A股的房地产公司。新城股份上市时,王晓松已经是加拿大籍,王振华则持有香港居留权。

此后王晓松一直未在新城控股持股。直到新城控股2018年年报显示,王晓松年末持股数为50万股,年薪为200万元,而年初王晓松的持股数还是0。

新城控股2018年年报。

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晓松能查到持有股份的公司有4家,其中2家已注销,只有上海新启投资有限公司、常州新城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还是存续状态,这两家公司都是新城控股旗下企业,王晓松分别持股3.9%、4.2%。

天眼查数据。

父子轮流出任总裁

除所持股份变动外,王晓松的职位也在新城控股经历沉浮。

2009年8月,刚大学毕业的王晓松,就进入了新城集团,担任江苏新城常州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2013年,王晓松接任吕小平成为新城地产总裁。

2015年3月,随着新城控股合并新城地产上市,王晓松从新城地产总裁,变成了新城控股总裁,此时的王晓松仅28岁。

但此次王晓松在新城控股仅做了一年半总裁。2016年10月,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宣布王晓松辞去总裁职位,董事会同意聘请王振华出任总裁。一时间,外界对于王晓松的离职原因众说纷纭。

这次请辞对于新城控股内部来说,不可谓不突然。就在发布请辞邮件三天前,王晓松还在母校南京大学为2017新城校园招聘会演讲,启动了一个校园招聘选拔计划,踌躇满志。

王晓松在公司内部请辞邮件中表示:“因为要专注于处理个人事务,我将离开公司。这是经过我充分考虑所做的选择,也是和董事长充分沟通后做出的慎重决定。新城是成长和成就我的地方,也是值得我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王振华则对媒体表示,王晓松辞职是因为要游学深造,同时多接触了解新业务。就接班人事宜,王振华笑言,自己还比较年轻,再干十年没有问题。

2018年8月,王晓松游学归来,这对父子兵再次出现人事变动。新城控股发公告宣布王振华因工作原因辞去总裁职务,董事聘任王晓松出任总裁。

王振华曾被纪委调查,3年前也是儿子“救火”

早在王晓松第一次担任总裁期间,王振华就曾被纪委调查。2016年1月,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常州市武进区纪委调查,但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新城控股强调“上述事项与本公司经营无关,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该事项对公司经营和公司业绩不会产生影响。”有消息称王振华被调查期间,由王晓松主理公司事务。

2016年2月,王振华回到新城控股正常工作。但就在王振华回归8个月后,王晓松于2016年10月请辞。

2019年7月3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表示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王晓松再次担任“救火”角色,新城控股紧急召开董事会,王晓松主持会议,全票通过王晓松出任董事长。至此,王振华之子王晓松成为新城控股董事、总裁、董事长。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长变更的公告。

和高调的王振华不同,王晓松极少接受媒体采访,也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不过,此前有新城控股内部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晓松管理风格较随和,喜欢启用年轻人。“公司上下对这个少帅的正面评价很多,他算比较优秀的富二代,聪明又努力。”

董事长变更后,网上出现涉及王晓松的传闻,称“儿子做局”、“这次的案发或许是父子相争”等,对此,新城控股公关负责人陈鹏庭对媒体表示,已注意到网上相关信息,“这些信息系毫无根据的揣测谣传”。同时他还称公司有系统化、职业化的经营管理体系,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