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3980户家庭资产过亿
山东3980户家庭资产过亿
加入时间:2019-7-4 8:12: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两机构联合发布《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

山东3980户家庭资产过亿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近日,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描绘出一个大概的财富画像。
    报告显示,山东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为3980户,拥有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为2340户,亿元人民币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增长率为13.7%。

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
企业主占比达8成

    根据《2018胡润财富报告》(测算基础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家庭”户平均规模为3人),中国大陆地区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61万。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万,同比增长11.2%,比5年前增长70%。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户,同比增长10.9%。
    报告显示,从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构成来看,企业主是最主要的群体,占比达到80%,比2017年增加5个百分点,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0%,他们拥有2000万元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房产占比其总财富的15%。
    根据报告,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中,炒房者在这部分人中的占比保持15%,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8成以上。职业股民占这部分人的5%,比2017年减少5个百分点,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70%,房产投资占他们财富的20%。
    《胡润百富榜》的上榜标准连续6年保持20亿元,根据2018年数据统计,共有1893位企业家上榜,平均年龄55岁。在这些上榜企业家中,有132位80后企业家的财富达到20亿元,比2017年多33位;有17位个人财富超过50亿元的接班人,平均财富达273亿元。
    报告称,这说明中国的一代企业家已经到了财富交接的年纪,而年轻的企业家,包括二代企业家正在崛起。

华东区域
超高净值家庭最多

    报告显示,从省市分布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均超过1万户。
    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2017年增加2500户,达到19900户,增幅14.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1700户。
    广东第二,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700户,达到17400户,增幅10.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200户。
    上海第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900户,达到16700户,增幅12.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9840户。
    从区域分布看,华东区域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达到4.9万户,占大陆地区总户数的37.1%。

不动产依然是
未来3年投资方式首选

    从胡润研究院多年的调查数据和此次调研看,最关注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的主要人群是超高净值人群,他们中的80%是企业家,平均年龄47岁。
    胡润方面的数据显示,尽管目前面临着较为复杂的投资环境,但超6成的超高净值人群认为自己依旧会秉持“积极投资”的理念进行投资活动。不动产依然是超高净值人群个人未来3年投资方式的首选。除此之外,还有22.6%受访者表示未来或会增加海外投资;受国内股市行情低迷影响,股票投资冷淡,仅有10.7% 受访者选择继续投资股市。
    “资产配置、分散风险”是超高净值人群进行海外金融投资的最主要目的,占比高达71.8%;其次是财富的“保值、增值”、“为子女境外留学做准备”和“为将来个人养老做准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