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为应对高温,济南启动夏季高峰供水预案
为应对高温,济南启动夏季高峰供水预案
加入时间:2019-7-3 16:49:1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炎热的夏季,城市供水迎来考验。目前,为应对持续高温,济南已经启动夏季高峰供水预案,各个水厂已满负荷运行,为了做好供水保障,从水源保障到供水调度,从水厂建设到服务保障,济南制定了严密措施,确保高温供水持续稳定。

各水厂均满负荷运行

高峰时段加开清水池机组

“目前,我市各水厂及沿途供水加压站均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供水设备保障能力与居民需求量较为紧张。为应对持续高温,我们启动夏季高峰供水预案,从水源保障到供水调度,从水厂建设到服务保障都制定了严密措施,确保高温供水持续稳定。”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鹊华水厂日供水能力已经提高至30万立方米,玉清水厂日供水能力提高至40万立方米,通过二环西路供水管道可以实现玉清和鹊华水厂供水区域互补。东区目前供水保障能力约23万立方米,公司也在提高南康水厂、雪山水厂、济钢片区的供水能力。

除此之外,济南水务集团还积极协调上级及相关部门,加大调取济西地下水,增加水量。加快东湖水厂、旅游路水厂建设,确保按时具备通水条件。另外,结合用户需求与各水厂、加压站实际情况,采取“高峰多送”、“低峰多储”、“夜间合理降压”等措施,保证供水管网安全经济运行。针对部分区域反映的高峰时段供水压力较低问题,适时适当提高出厂压力,同时充分发挥部分加压站清水池的调蓄作用,重点是七贤加压站、板桥加压站,在高峰时段加开清水池机组,避免因管道直抽造成加压站进水端管网压力下降问题,提高供水服务压力。

水厂出厂水日检要经多道关

24小时检测辖区管网闸门

稳定的水源有了,水质也不可忽视。“日前,济南水务已经对鹊华水厂、玉清水厂两大水厂完成沉淀池清刷。我市南部分水岭水厂、南郊水厂工艺设备改造也在紧张进行中。”上述负责人说,公司对各水厂每天定时对供水机组,供电设备、加氯加药等设备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各种隐患。确保出厂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要求,对水厂出厂水进行日检9项(浊度、消毒剂余量、嗅和味、肉眼可见物、色度、耗氧量、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PH值),另外,管网水半月一次检测,管网末梢每季度至少放水一次,确保管网末梢、到户水水质合格。“我们官方网站、APP、微信,每半月公布水质公告。”

据悉,除了保证水质外,济南水务集团还对全市重点管网闸门完好情况及开启状态重点巡查,定期对阀门、消火栓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我们积极配合市政、拆迁工程,对责任区范围内的管线24小时不间断巡检。对全市管网巡回普查,对漏失严重、重要道路、占压设施、老化严重的管线重点巡检,保持管网运行状态良好。”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夏季维修特点,公司要求提前准备应急抢修物资及材料,24小时值班和备勤,优化配置抢修设备和车辆,确保抢修快速、高效;利用GIS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和GPS卫星定位系统等科技手段,提高供水管网抢修的反应速度,对出现的管网破损事故,做到快速止水、及时抢修,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除此之外,针对夏季供水高、低峰时段的变化,济南水务集团适当调整机组增减的时间,重点加强对水厂、加压站的出厂压力控制,按照用水需求,科学调度,实现供水调度中心、各厂站两级控制。合理安排计划停水时间,优化计划停水方案,缩短计划停水时间,原则上夏季高峰供水期间计划停水安排在夜间低峰时段,降低停水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高峰供水期间,市民如遇用水问题,请及时拨打‘小白热线’968133,或登录济南水务官方网站、济南水务APP、济南水务微信公众号,用水诉求将同步处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