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发文明确 平阴定位贯通鲁中东西通道重要枢纽
济南发文明确 平阴定位贯通鲁中东西通道重要枢纽
加入时间:2019-7-3 16:45:0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支持平阴县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济南市支持商河县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结合两县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明确两县符合全市产业空间格局的清晰定位。济南还要求历下区、市中区等中心城区,济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加大对平阴县、商河县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产业协作,推动交通互联,优化要素配置,促进区域统筹协调。

推动济济高铁、泰聊高铁纳入省铁路网规划

并在平阴县设站

政策明确平阴为“打造连接带动鲁西南的战略支点和贯通鲁中东西通道的重要枢纽”,提升交通通达能力是重要一环。为此,将加快青兰高速(平阴段)建设,推进G341平阴段、G105分水岭至平阴东平界、G220长清区至平阴县段拓宽改造。协调推动济(南)济(宁)高铁、泰聊高铁纳入山东省铁路网近期建设规划,并在平阴县设站。支持聊泰铁路黄河公铁两用桥及公路接线工程2019年开工建设。完善平阴至市区城际客运运营方式,鼓励在城区设置符合要求的简易站,对票价降低部分予以适当补贴。

济南还将提升平阴玫瑰、阿胶产业链水平。在济南市十大农业特色产业现有政策基础上,对玫瑰一二三产融合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培育扩大原材料来源,鼓励规模化种植、养殖。推动设立特色产业基金,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快企业集聚,支持高端化产品研发,鼓励资本运作,创新市场营销,壮大玫瑰、阿胶产业集群。依托玫瑰高端产业园规划建设玫瑰化妆品产业园。鼓励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合作成立玫瑰大宗产品收储流通公司。

《措施》还明确,鼓励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以投资入股等方式参与平阴县文旅项目开发运营。对市级重点旅游项目政府配套资金县级承担部分,市级财政给予10%的资金补助,最高补助1000万元。由市级统一策划、宣传、推介“玫瑰之乡”“圣药阿胶”“齐鲁泉乡”品牌,主办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和“一带一路”玫瑰产业合作论坛。

商河打造农副产品种养殖及配送基地

瞄准“互联网+现代农业”融合发展

济南对商河定位为“打造面向京津冀的重要休闲康养目的地和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移战略承载地”。在提升交通通达能力方面,将加快建设济乐高速南延线,推动高青至平原高速公路经过商河并设出入口,推进G340商河段、S240商河城区北段拓宽改造。加快燕韩路—龙白路—济阳曲白路、商展路—商怀路提档升级。完善德龙烟铁路商河站周边路网。加快推进济滨高铁前期工作。完善商河县至市区城际客运运营方式,鼓励在城区设置符合要求的简易站,对票价降低部分予以适当补贴。

同时,推动商河通用机场建设。协调加快通用航空机场审批,组织市级平台参与商河机场投资建设,围绕商河机场规划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并纳入济南市国际航空产业园规划范围,打造配套完备的通用航空产业区域中心。

在文旅发展方面,由市级统一策划、宣传、推介商河温泉、花卉,主办花博会、农博会等会展,打造规模化、品牌化温泉旅游产业链,发展高端设施化花卉栽培,对新上和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花卉产业项目,市级财政给予10%的资金补助,最高补助1000万元。支持发展温泉康养,对利用温泉资源设立的康复医疗和健康养老机构,在现有政策基础上,由市级财政给予每床位1000元的资金支持。

商河还将打造农副产品种养殖及配送基地。支持发展绿色无公害种养殖,大力培育蔬菜生产、畜禽养殖专业村和农副产品加工生产龙头企业,积极开展原产地认证,加快培育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对成功申报“三品一标”的农产品,根据有关规定给予最高额度奖励。对集种养加、吃住行、游购娱、教研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市级现代农业综合体,市级财政按年度实际完成投资额的5%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规划建设大型产地农产品交易中心,引进培育生鲜配送物流运营商,推动“互联网+现代农业”融合发展。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