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卡奥斯购买海尔集团智慧能源板块业务
卡奥斯购买海尔集团智慧能源板块业务
加入时间:2019-7-3 8:07: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刚刚由“青岛海尔”更名而来的海尔智家(600690),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拟向海尔集团公司定向增发注册资本7443.41万元,用于购买海尔集团持有智慧能源板块业务,包括青岛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95%股权、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97.57%股权、合肥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95.57%股权及大连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80%股权,上述能源标的股权对价为3.76万元。

      同时,为增强卡奥斯资金实力,促进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战略的推进,卡奥斯将接受青岛海智汇赢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拟新设的私募股权基金以现金出资3.42亿元,认购卡奥斯新增注册资本6782.72万元。

       本次交易金额总计为7.18亿元,交易完成后,海尔集团将持有卡奥斯之6.40%股权,私募基金将持有卡奥斯之5.83%股权。

      卡奥斯作为海尔智家子公司,其主营业务涵盖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工业智能研究、精密模具、智能控制、智能装备和自动化等业务板块,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互联工厂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与核心软硬件供应、物联系统集成、大数据与产品级IOT、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服务。

       对此,海尔智家表示,卡奥斯所运营的COSMOPlat是面向智能制造和现代化工业所构建的、率先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一方面,COSMOPlat立足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将交互、设计、采购等模块进行社会化推广,让用户参与到产品设计、制作、物流和迭代的过程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体验;另一方面,作为行业领先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COSMOPlat构建共创共赢的生态圈,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提供互联工厂建设、大规模定制、工业应用定制或交易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了进一步深化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的核心服务能力,丰富COSMOPlat对企业赋能及助力转型升级的维度,构筑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的能源领域服务板块,实现为用户提供包括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内的系统化工业互联网总体解决方案,卡奥斯拟向海尔集团增发注册资本收购其持有的智慧能源业务板块相关资产。同时,为了匹配卡奥斯自身的业务扩张节奏和资金需求,增强卡奥斯资金实力,支撑卡奥斯主业的战略发展,提升赋能与服务企业能力,卡奥斯拟接受私募基金以现金增资。”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