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日照济南等六地多人被通报查处,9人被移送检察机关
日照济南等六地多人被通报查处,9人被移送检察机关
加入时间:2019-7-3 8:05:3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2日,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山东六地多名干部被通报查处,9人被移送检察机关。



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副局长陈乐增被依法逮捕


      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副局长陈乐增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日照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五莲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陈乐增做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莒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兵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莒县纪委、莒县监委对莒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邓兵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接受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的外出旅游、查体活动;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收受他人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将应由本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多次组织公款消费、公款送礼;违反群众纪律,长期拖欠村干部工资挪作他用,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干预工程承发包,违规集资、安排企业顶名贷款,由财政资金支付高额利息,造成国家财政损失;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或影响力,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用于个人使用,涉嫌贪污犯罪;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中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纪工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太平街道鲁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鲁学兵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6年期间,鲁学兵以苹果技术员到村指导、土地确权等工作为由,先后七次安排相关人员在饭店就餐并要求提供烟酒,共计花费1188元。2019年6月,鲁学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资金退回村集体。

      孙耿街道高家村原党支部书记高建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月,高建民收到高家村建筑有限公司预支给高家村村委会的20000元提成款后,未入村集体账户,直接用于支付2016年度各饭店的吃喝费用,共计花费19988.02元,高建民经手消费10249.87元。2019年6月,高建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太平街道秦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秦修刚违规发放过节福利问题。2016年2月,秦修刚以“文艺活动”为名,违规公款购买烟酒等物品,用于给村干部发放过节福利,共计花费1482元。2019年6月,秦修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资金退回村集体。



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德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中共烟台市纪委、烟台市监委指定牟平区纪委监委对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德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德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为黑恶势力组织成员在案件查处中提供帮助,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孙德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孙德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烟台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蓬莱市政协原正县级干部汤万兴,蓬莱市原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友安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2010年9月,汤万兴与陈友安等人共同出资成立某土地登记代理有限公司;2010年10月,汤万兴、陈友安等人又在该公司的基础上成立某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截至2017年底,汤万兴、陈友安各自分红134.7万元,2018年12月,两人将违规经商办企业所获分红全部主动上交组织。此外,汤万兴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汤万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友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芝罘区原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王远飞向企业索取贿赂问题。2010年至2016年,王远飞利用担任夹河开发工程指挥部计划合约部部长的职务便利,为企业在承揽工程、款项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收受相关企业和个人现金、购物卡等价值76万元。2018年7月,王远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牟平区原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大队长助理兼渔政督查科科长李百刚向企业索取贿赂问题。李百刚任职期间,利用负责渔业船舶监督检查、渔政督查等工作便利,于2013年5月至2018年9月,先后多次索取、收受渔业捕捞及海产品养殖单位、个人的现金及购物卡价值14.2万元。此外,李百刚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李百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福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鞠增强在履职过程中乱作为问题。2016年1月,鞠增强在办理某房产纠纷案中,未详细查看相关案卷,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擅自对土地进行分割,导致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的法院判决无法执行,给开发区某企业造成经济损失,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9月,鞠增强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青岛市纪委通报4起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市金钥匙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于锦衣在配合市委巡察工作中消极应付等问题。2018年1月至3月,于锦衣在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过程中,消极应付,未及时组织该园党支部传达学习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对提交党建材料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纠正所属3个党小组会议记录抄袭、造假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于锦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岛区红石崖街道东屯社区党支部书记殷飞在民主测评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8年6月,殷飞在组织召开东屯社区年中工作述职和民主测评会议期间,为达到获取理想测评成绩的目的,安排他人虚报参会人数、代填测评票,并将虚假测评结果上报街道,造成不良影响。殷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胶州市胶莱镇社会稳定中心工作人员马群在迎接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检查中伪造会议记录问题。2018年6月,马群在准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检查资料时,伪造该镇相关工作会议记录并擅自上报,导致出现会议记录时间早于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间等问题,被中央督导组检查时发现,造成不良影响。马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莱西市原农业局生产科负责人万更波在扶贫专项巡察中提供虚假材料问题。2018年4月,万更波在莱西市原农业局6个扶贫项目只有4个完工验收的情况下,向该市扶贫专项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称全部项目均已完工验收,造成不良影响。万更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淄博高青县田镇街道官庄居委会党支部原书记、居委会原主任张立军被开除党籍


      日前,高青县纪委监委对高青县田镇街道官庄居委会党支部原书记、居委会原主任张立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立军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挪用集体财产,涉嫌职务侵占犯罪、挪用资金犯罪;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寻衅滋事,随意殴打他人,破坏社会秩序。

      张立军身为中共党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高青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立军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济宁一窝“煤耗子”被查处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近日,任城区纪委区监委对淄矿集团岱庄煤矿管理人员马强伙同他人贪污公共财物的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马强在任岱庄煤矿磅房组副组长、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社会人员郭宣宣、解留占等人采取操作地磅,违规“清零”的方式,共同窃取岱庄煤矿块煤,获取非法利益,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罪。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淄矿集团岱庄煤矿党委给予马强开除党籍处分,任城区监察委员会以涉嫌贪污罪将马强、郭宣宣、解留占移送任城区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对马强、郭宣宣、解留占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