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济南向章丘区下放299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
济南向章丘区下放299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
加入时间:2019-7-3 8:03: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从2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省会城市的辐射作用,解决制约章丘区发展的机制体制问题,济南把部分市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至章丘区实施,共向章丘区下放行政权力事项299项,涉及发改、教育、民政、司法、人社、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建设、交通、水务、农业、文化、卫生、市场监管、审批服务等27个市直部门,其中采取委托方式下放154项,直接下放章丘区实施的145项。

       据了解,此次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主要分为三类,一是涉及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改造类的事项。比如“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核准”、“外商投资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核准”、“城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城建项目核准”、“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项目核准”、“城市供水经营许可”、“房地产开发经营权证明”等。

      二是资质资格认定类事项。比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律师执业审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核准及证书核发”、“医师执业许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办理”、“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发放”等。

      三是面向基层、涉及民生的事项。比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食品生产许可”、“退伍义务兵安置保障经费审核发放”、“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华侨、外籍华人子女来鲁接受义务教育身份认定”等。

       济南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春平表示,向章丘区下放权力事项,进一步降低了创业创新的门槛,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改革红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同时,权力事项下放后集中到章丘区政务大厅办理,也减少了办理环节,节约了办理时间,能够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