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第五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第五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加入时间:2019-7-2 8:47:59  来源:证券时报

     基金公司再迎“大礼单”,第五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拿到“准生证”。至此,已有79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第五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分属12家基金公司。博时、华安、招商、海富通、华夏等10家公司各拿到1只基金的批文,工银瑞信和银华基金则同时拿到2只产品的批文。

  此次获批的12家公司中,长城、海富通、中加为首次获得养老目标基金批文。华夏基金旗下已有5只养老目标基金,工银瑞信、广发、银华、易方达各有4只。

  对于新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计划,有基金公司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发行档期。还有公司表示,下半年还有其他基金发行计划,希望尽早安排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

  “设有封闭期的养老目标基金首发难度较大,而且基金在部分银行渠道首发和定投,客户要完成两道手续,意味着基金公司要做两次宣传。一些基金公司采用发起式模式助力养老目标基金首发,将精力放在定投推广上。”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说。

  统计显示,已获批的79只养老目标基金涵盖目标日期、目标风险两大策略,多种锁定期限及低中高不同风险等级的养老目标基金陆续推出,丰富的产品储备为基金行业服务养老第三支柱奠定了重要基础。养老目标基金承担着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的重任,相关税延政策也在推进之中。

  6月11日,人社部和财政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政策文件进展顺利,拟考虑采取账户制,建立统一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符合规定的银行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都可以成为养老保险第三支柱产品。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近期,监管层召开工作会议,探讨以账户制为基础推进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建设。有基金公司人士建议加大税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政策力度。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阶段,6%或每月1000元的抵税额仍有提升空间,建议取消6%的限制。

  也有业内人士建议将养老目标基金之外的基金产品纳入税延范畴,但是考虑到同时进入税延的商业保险产品也仅有养老保险,其他商业保险尚未纳入,因此,非养老目标的普通基金纳入税延也还需探讨。

  “未来,银行理财产品、公募基金、商业养老保险将同台竞技,公募基金产品必须有自己的特色,才能在养老第三支柱体系内形成竞争优势。”一位养老目标基金经理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