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蒙山旅游:大手笔促大增长
蒙山旅游:大手笔促大增长
加入时间:2019-6-28 18:56:3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蒙山旅游:大手笔促大增长
创新营销拓展目标客源,成引领全区经济发展引擎

◆记 者 刘慎平 张义国            
 通讯员 王明奎 吴允亮            

  曲阜师范大学千名师生到蒙山旅游度假区龟蒙景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宿迁1000多名中小学生在蒙山旅游度假区云蒙景区举办“种植希望、我在蒙山有棵树”大型活动……今年一季度,来自天津、江苏、河南、安徽等地的省外20余个200人以上规模的大团队和来自济宁、泰安、淄博、潍坊等省内各地的大团队,在蒙山旅游度假区开展登高、赏春、植树、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带旺了蒙山旅游。
  2019年伊始,蒙山旅游度假区就吹响了以旅游促发展的冲锋号角,把旅游业作为引领全区经济发展的引擎,充分发挥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头雁作用,以大营销思路实施大旅游策略,不断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各大景区持续爆满,迎来一个又一个客流接待高潮。

政策发力激活团队游

  蒙山是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5A级景区、“东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森林覆盖率高,地质遗迹众多,历史文化资源深厚,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是各大旅行社策划旅行路线人的理想之地。
  为进一步加大目标客源市场开拓力度,根据旅游行业的“二八定律”,蒙山旅游度假区出台了《2019年蒙山旅游度假区旅游奖励办法》,制定了详细奖励政策,对组织旅游专列、包机、入境团队、汽车团队等旅游大团队形式来蒙山旅游度假区旅游的外地组团社和地接社,从市外一次组织自驾车达到一定数量的市外媒体、户外运动俱乐部、各行业协会,组织人员到蒙山旅游度假区召开年会、论坛、庆典、节庆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分别制定了奖励政策。
  奖励办法出台后,蒙山旅游度假区通过微信、微博、蒙山旅游度假区官网等多种渠道对奖励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景区营销队伍深入目标客源地市场,实地调研走访旅行社,对奖励类型、对象、奖励条件、申报程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极大地激发了旅行社组织团队到蒙山旅游的热情。
  今年一季度,蒙山旅游度假区共接待33个200人以上大团和6个千人团,客源地从300公里半径扩大到500公里,实现了蒙山旅游宣传营销的新跨越。

以节促游提高知名度

  蒙山旅游度假区高度重视旅游节庆,积极立足区内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策划各类节庆活动和体育文化赛事,让度假区“月月有节,天天热闹”,为区内各大景区积聚人气。
  蒙山旅游度假区立足区内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挖传统文化精华,创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旅游节庆、论坛、大众赛事。
  如今,蒙山艺术节、蒙山春节祈福庙会、蒙山三月三庙会、蒙山祭山拜寿大典、六月六蒙山伏羊节、中国蒙山帐篷节、中国蒙山体育节……从春天到冬天,从节庆到赛事,各式各样的文体活动在蒙山的青山绿水间精彩绽放。

创新渠道扩大营销范围

  强化新媒体营销,抓好新媒体信息平台建设。蒙山旅游度假区利用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多渠道开展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宣传营销,定期推送美景、美食,持续不断发布攻略、线路,强化网络宣传实效。
  强化旅游新闻、信息采集力度,加大宣传造势。蒙山旅游度假区不断加大与自媒体、主流报刊等的合作力度,并通过在蒙山周边重要交通路口、旅游车站、高速路口等地设立蒙山整体品牌形象户外广告牌,强化旅游氛围,营造树立人人参与旅游、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全域旅游宣传氛围。
  走出去,拓展宣传面。精准划分各级旅游目标市场,开展自主宣传推介。同时,组织有关人员积极到北京、上海、济南、临沂等地,参加北方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临沂商博会等国内著名旅游博览会,发放旅游宣传品、宣传光盘、景区免费门票等,全面做好蒙山主题形象推广工作。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