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山东制造业,哪三类产品质量合格率低于90%?
山东制造业,哪三类产品质量合格率低于90%?
加入时间:2019-6-28 15:55:51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其他制造业等3个行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低于90%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完成了对2018年山东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的统计调查。此次调查范围涵盖省内26个制造业大类的93个行业小类,涉及4864家企业的6972批次产品。按照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计算方法,经科学测算,2018年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为96.10%,总体来看,山东制造业产品质量状况处于稳定良好状态。

  分区域来看,各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均稳定在较高水平。济南、青岛、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威海、日照、莱芜、滨州、菏泽等12个市的产品质量合格率高于全省总体水平(96.10%),区域最低产品质量合格率为94.13%。

  据了解,96.10%的合格率较2017年下降了0.7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收入较大的10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的产品质量合格率较2017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趋势,导致2018年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较2017年略有下降,属正常波动。

  分行业来看,重点支柱行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26大类行业中,烟草制品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两个行业的产品质量合格率为100%;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纺织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14个行业的产品质量合格率均稳定在95%以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等7个行业的产品质量合格率在90%-95%之间;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其他制造业等3个行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低于90%。

  下一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职责分工,积极联合其他部门,共同聚力于挖掘改善山东制造业产品质量状况的发力点,聚焦于找准提升山东制造业产品质量水平的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宏观质量管理,力争2019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为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