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华为去年研发投资全球第五
华为去年研发投资全球第五
加入时间:2019-6-27 13:46:53  来源:澎湃新闻

6月27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呼吁勿将知识产权政治化。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是华为商业成功的基石,没有哪家公司可以靠偷窃领先世界。

“没有一次产品成功、没有一项关键技术与华为过去经历的所谓商业机密侵权指控有关。华为的发展靠的是长期海量研发投入,仅在去年,华为研发投资就高达150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五。过去十年累计研发投入约730亿美元。”宋柳平表示,华为的崛起还得益于8万多研发人员的智慧和汗水。
宋柳平表示,截至2018年年底,华为仅在5G的研发上就已投入超过2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欧美国家主要设备供应商5G研发投资的总和。
6月26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披露,华为拥有2570项5G专利,占整个行业的20%。
附宋柳平声明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IPR发布会。
作为一家技术公司,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华为经营和发展的一贯原则。
过去30年,为合法使用其他公司的专利,华为累计支付了60多亿美元的专利费,其中近80%支付给了美国公司。
华为每年将收入的10%到15%投入到研发,过去十年累计研发投入约730亿美元。
截至2018年年底,华为仅在5G的研发上就已投入超过2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欧美国家主要设备供应商5G研发投资的总和。
这些投资的成果显著,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8万多项专利,包括美国授权的1万多项专利。
我们通过签署专利许可或交叉许可协议,与全世界分享自有知识产权,积极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自2015年以来,华为获得的知识产权收入累计超过14亿美元。
我们还将众多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公开发表。华为每年向国际标准组织提交6,000多篇提案,积极向开源社区贡献智慧,以推动产业加速发展。
企业在全球化经营中出现知识产权纠纷是普遍现象,华为也不例外。我们认为这些纠纷不应该被政治化。知识产权是受到法律保护的私有财产,我们主张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这些纠纷。
在华为过去30多年的经营和发展历程中,没有一起案件被法庭认定存在恶意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华为也没有因此被法庭判决承担赔偿责任。
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是华为商业成功的基石。去年,华为的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没有一次产品成功、没有一项关键技术与华为过去经历的所谓商业机密侵权指控有关。没有哪家公司可以靠偷窃领先世界。
华为的发展靠的是长期海量研发投入,仅在去年,华为研发投资就高达150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五。华为的崛起还得益于8万多研发人员的智慧和汗水。
华为完全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包括全球和美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根据美国宪法,知识产权是私有财产。如果知识产权沦为政客的工具,将伤害人们对专利保护制度的信心。如果某些政府选择性剥夺一些公司的知识产权,将会摧毁全球创新的根基。
科技创新需要开放共享,讲究合作共赢。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恰恰是这种精神的最佳体现。
华为拥有的专利组合中包含大量3G、4G和5G核心专利。即使有些国家的客户没有直接购买我们的产品,他们事实上也在使用这些核心专利,分享华为的技术贡献。
华为愿意与全世界,包括美国公司和美国消费者,继续分享5G等技术成果,促进产业发展和人类进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