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郑和平控股企业套现得利斯
郑和平控股企业套现得利斯
加入时间:2019-6-27 8:31:4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郑和平控股企业“减持”得利斯,近期动作频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作为得利斯(002330)的控股股东,由郑和平持股90.28%的诸城同路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同路人投资”),近来一直保持着“退”的姿态。
    25日,得利斯公告称,同路人投资与山东桑莎制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桑莎制衣”)于24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同路人投资将其持有的得利斯252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2%),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桑莎制衣,转让价格为5.31元/股,转让总价为1.34亿元。
    而就在上个月,同路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庞海控股有限公司(公司第二大股东,下称“庞海控股”)刚刚发布了不超过2510万股的减持计划,而郑和平持有庞海控股的全部股权。
    前有减持计划,后有协议转让,郑和平控制的企业为何动作频频?

两度提及“资金”

    资料显示,桑莎制衣同样位于山东诸城市,1994年成立,从事加工、销售纺织服装,针织服装,服饰等。诸城密莎集团有限公司与诸城优利制衣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桑莎制衣50%的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前,同路人投资持有得利斯股份2.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68%。本次权益变动后,同路人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66%;桑莎制衣持有公司股份25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因此,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在付款安排上,该协议签署后5个工作日内,桑莎制衣便需向同路人投资支付目标股份转让总价款的10%。目标股份办理完股份过户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桑莎制衣应当向同路人投资支付目标股份转让总价款的80%。剩余转让总价款的10%,则在本协议生效后一年内支付。
    从桑莎制衣一方的角度来说,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得利斯股票,是“出于看好中国证券市场以及得利斯未来发展”。而对于同路人投资来说,转让得利斯的股票,则是“出于自身发展战略和资金安排等需求。”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5月份同路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庞海控股披露的减持计划中,减持原因也提到了“股东自身资金需求”一语。
    根据该计划,同路人投资及其庞海控股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510万股(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彼时,同路人投资和庞海控股合计持有公司72.65%的股份,均受同一实际控制人郑和平所控制,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曾补充质押1.5亿股

    “对于控股股东方的举动,公司并不清楚,两方是相对独立的。”对此,25日下午,得利斯董秘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截至目前,同路人投资共持有得利斯股份2.59亿股,可交换公司债券质押专用账户累计质押的股票数量达到2.32亿股,占比近九成。剩余2700万股不存在股权质押、被司法冻结等其他权利受限的情形。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同路人投资质押股票数量之所以高达2.32亿股,更大程度上来自于补充质押。
    2017年1月4日,同路人投资将持有的8272.73万股得利斯股票办理了质押登记,用于对同路人投资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进行担保。
    此后,同路人投资进行了多次补充质押。2017年5月5日、2017年5月15日、2017年6月1日、2018年3月27日、2018年4月16日、2018年4月25日、2018年6月26日、2018年9月20日、2018年10月16日、2018年10月29日,同路人投资分别补充质押450万股、675万股、1150万股、1000万股、896.27万股、1000万股、4000万股、1000万股、2800万股、2000万股,合计达到1.5亿股。

连续3年扣非后净利为负

    2015年3月12日,因郑和平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时年38岁的郑思敏经董事会选举,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为得利斯新任董事长。
    从得利斯近年来的经营数据看,2015年公司实现2260.82万元的净利润,比上年下滑3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35.07万元,同样同比下滑42.83%。
    2016年之后,至2018年,得利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03.17万元、742.35万元、800.1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连续3年为负。
    就在数日前的6月13日,得利斯还发布了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9亿元。
    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200万头/年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项目、国内市场营销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得利斯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山东得利斯项目投产后由于市场未完全开发,产能未完全释放,未达到预期效益;吉林得利斯项目由于天气、水等因素影响了设备安装及调试,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竣工时间为2012年4月1日,竣工后由于市场未完全开发,产能未完全释放,未达到预期效益。(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