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方誉源自查后坦言“属实”
东方誉源自查后坦言“属实”
加入时间:2019-6-27 8:30: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行政监管决定书列示诸多问题,东方誉源自查后坦言“属实”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山东东方誉源农资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誉源,831913)是一家集肥料生产、农资仓储物流、连锁经营、绿色蔬菜种植等为一体的大型农业流通企业。但是,该公司与供应商、客户之间存在的资金循环问题,以及银行账户及运输单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
    25日,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东方誉源日前对涉及的上述问题进行了自查,公司确认“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列示的情况属实”。
    虽然公司经自查后坦言“情况属实”,但其相关解释仍有些含糊不清。

辩称部分供应商
和客户“无法联系”

    24日,东方誉源披露关于对山东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回复公告称,公司于4月22日收到山东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东方誉源采取责令公司说明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 18号),随后,公司对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自查。
    根据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所列示的问题,公司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其一便是公司与供应商、客户之间存在资金循环问题。
    监管层查明,东方誉源全资子公司寿光市爱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爱家农业”)的供应商与客户之间,存在频繁的直接或间接资金划转;爱家农业销售运费收款方与公司客户之间,存在频繁的直接或间接资金划转;爱家农业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客户与爱家农业供应商之间,存在频繁的直接或间接资金划转。
    对此,东方誉源表示,公司对涉及的所有情况进行了自查,包括对公司银行流水、明细账、运输单据和对应的凭证附件等一一核对,确认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列示的情况属实,子公司爱家农业与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存在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列示的交易和资金收付事实。”
    东方誉源还称,爱家农业主要业务为蔬菜种植和销售,目前只有种苗。农业行业具有特殊性,部分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可能存在相互交易的情况。因时间相隔较长,经公司电话一一沟通,绝大部分2017年及之前的供应商和客户已无法联系,“因此公司现也无法对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的情况进行了解核实。”

配合税务部门
核查运输发票等问题

    同时,公司银行账户及运输单据方面亦存在问题。
    在银行账户方面,爱家农业供应商冠东蔬菜中国银行账户(账户尾号730540)网银开通资料经办人,与东方誉源招商银行账户(账户尾号540802)网银开通资料经办人为同一人,冠东蔬菜财务负责人、大额交易热线查证联系人系东方誉源参保人员,冠东蔬菜账户信息变更人也为爱家农业参保人员。
    在运输费用确认凭证方面,爱家农业2017年度多笔运输费用记账凭证后,附有两家运输公司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通过查询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发现,相关运输公司2017年无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信息,或未向爱家农业开具过增值税普通发票。
    爱家农业2017年度多笔收入记账凭证附有寿光瑞通快运有限公司托运单,经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未发现该公司开立、变更及注销信息。经与另一家相似运输公司工作人员沟通,该托运单并非其运输公司托运单,且未向爱家农业提供蔬菜运输服务。
    东方誉源对此表示,公司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自查,“确认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列示的情况属实。”据其解释,冠东蔬菜曾租用东方誉源的办公房产进行办公,双方人员比较熟悉,存在委托对方相关人员处理一些事务的情况,因此出现经办人为同一人的情形。“冠东蔬菜已停止经营,其财务负责人、大额交易热线查证联系人、信息变更人为爱家农业参保人员,是因为这些人员曾在冠东蔬菜工作,后又入职本公司。”
    对于运输发票和托运单的问题,东方誉源称,“因业务发生时间较长,业务及财务相关负责人员均已离职,目前公司正在配合税务部门核查此事,具体以税务部门的核查结果为准。”
    “公司在财务处理和业务处理上可能存在疏漏之处,涉及的问题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的具体影响尚无法具体量化,公司2017年财务数据经过审计,暂以审计结果为准。”东方誉源坦言。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