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小摩上调众安在线评级至中性 预计明年盈利
小摩上调众安在线评级至中性 预计明年盈利
加入时间:2019-6-27 8:08:4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日前,国际投行机构摩根大通(俗称“小摩”)对众安在线(下称“众安”)上调评级至“中性”。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众安原保费收入创年内单月最高值,前5个月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5.57%。
    摩根大通在出具的最新报告中,重申众安为亚洲市值最大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将其2019财年的预计净亏损下调20%,以反映公司前景的优化。
    摩根大通认为,众安目前的股价已反映了所有风险因素,因此评级由“减持”升至“中性”,目标价由24元上调至25元,
    “上半年保费增速放缓主要在于管理层更专注承保业务质量。众安进行了业务调整,承保业务质量得到提高,收入来源也将得到改善,预计今年全年净亏损较2018年将大幅收窄。”
    对于上调评级,据摩根大通分析,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同年下半年贷款余额增长放缓,表明众安了解与信用保险相关的潜在风险,预计贷款余额将保持稳定趋势。
    正如摩根大通分析,今年众安保费收入保持了稳健增长态势。
    本月中旬,众安公告称,公司前5个月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为45.8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7亿元同比增长15.57%。
    今年以来,众安每月公布的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均较去年同期保持了15%以上的增长。
    今年前4个月,众安在线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为35.35亿元,同比增长15.75%;一季报显示,众安在线前3个月度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6.21亿元,同比增长18.17%;1至2月,其原保险保费收入16.5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14亿元增长23.27%;1月众安在线实现开门红,原保险保费收入增长29.6%至9.15亿元。
    从单月来看,10.53亿元的5月原保险保费收入,比去年同期的9.16亿元增长约14.96%。5月也成为年内原保险保费收入最高的单月。
    众安联席CEO陈劲在今年3月举行的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有信心在短时内实现承保盈利。”摩根大通此次也在最新报告中,对众安盈利给出时间表。
    摩根大通预计,2020年众安由亏转盈,全年盈利约7.49亿元;预测众安2021年全年纯利11.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另一家国际投行机构摩根士丹利(俗称“大摩”)也在对众安的最新研报中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32港元。
    摩根士丹利在研报中表示,近期众安在线保费增速放缓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集团健康、旅游保险等亏损业务的终止。不过,其他关键业务如个人健康、信贷和生活方式相关业务仍在强劲增长。
    此外,摩根大通认可众安作为科技公司的定位,在向日本最大的财险公司之一Sompo,新加坡最大的财险公司之一NTUC(职总英康)以及东南亚最大的O2O平台Grab输出其保险核心系统的业务中证明了其科技实力。结合科技输出目标市场规模的潜力,摩根大通给与其科技输出业务近100亿港币估值。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