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庞巴迪CRJ支线客机项目出售:三菱重工5.5亿美元接盘
庞巴迪CRJ支线客机项目出售:三菱重工5.5亿美元接盘
加入时间:2019-6-26 17:44:08  来源:澎湃新闻

6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加拿大飞机和火车制造商庞巴迪方面了解到,日本三菱重工和庞巴迪公司日前宣布已达成协议,三菱重工将以5.5亿美元现金收购庞巴迪CRJ支线客机项目,并承担该项目约2亿美元的负债。与此同时,庞巴迪公司基于支线客机项目证券化而持有的约1.8亿美元净收益将转移给三菱重工。

根据协议,三菱重工将获得CRJ飞机项目的维修、支持、翻新、营销和销售业务,相关的服务和支持网络,以及适航认证。庞巴迪公司仍拥有和保留CRJ项目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生产基地,未来将继续为CRJ项目提供飞机部件和备件,并代表三菱重工继续完成CRJ储备订单的飞机生产和总装。
庞巴迪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是全球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涵盖飞机和火车等。庞巴迪在全球范围拥有68000余名员工,在28个国家设有生产及工程服务基地。
三菱重工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是全球领先的工业集团,拥有近8万名员工。三菱重工拥有130余年历史,业务涵盖商用飞机、交通运输、电力设备、燃气轮机、工业机械、基础设施、防务航天等。
此次收购的达成也意味着庞巴迪将退出商业航空领域,对此,庞巴迪方面称,完成战略转型,未来将重新聚焦公务飞机和轨道交通业务。
庞巴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ain Bellemare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达成此项交易,相信三菱重工的收购对CRJ项目的客户、员工和股东都是一个最佳的结果,我们将努力确保平稳的过渡和交割。此项交易也代表着庞巴迪公司完成了战略转型,未来我们全公司将集中精力于两大支柱业务——公务飞机和轨道交通。 ”
三菱重工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iji Izumisawa说:“此次交易是三菱重工在建设强大的全球航空业务能力征途中的重要一步。我们将获得与我们非常互补的、世界领先的航空维修、工程服务能力和客服网络。CRJ项目背后是非常优秀人才。相信通过此次收购,并整合我们在日本、加拿大和全球范围的资源,也将有助于SpaceJet系列未来取得成功。三菱重工在加拿大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我们也期待此次交易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拓展在加拿大和北美市场的业务。”
据了解,此次收购为三菱重工在全球拓展其民机制造业务的重要战略步骤,中期目标为北美市场。
需要注意的是,此项交易还需获得监管批准,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
据庞巴迪方面介绍,庞巴迪CRJ系列支线客机自上世纪80年代末推出以来,迄今已售出近2000架。截至2018年底,在全球运营的3000多架100座以下的支线客机中,超过四成是庞巴迪CRJ系列。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