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高招会上这些时髦专业受“青睐”
山东高招会上这些时髦专业受“青睐”
加入时间:2019-6-25 16:49:4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孙杰 张珈伟 见习记者 陈洋洋 程天浩)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6月25日,山东高考咨询会在济南举行,人工智能等新兴、时髦专业咨询火爆。另外,“老牌”的热门专业英语、数学、医学、经济等仍然较热,出国留学机会也很受关注。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专业很“火”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时俱进的专业,成为这一轮高校集中“上新”的风口。记者从今天的高考咨询会现场看到,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不少高校的新专业在今年首次招生。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开设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信息技术(创新班),山东大学开设了网络安全类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专业也颇受考生和家长欢迎。“我比较喜欢航空航天和大数据管理专业,平时就比较有兴趣。”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生刘雨航说,他今年考了640多分,比较倾向大数据管理专业,也比较喜欢软件和机械类专业。考生张庆正来自平原一中,今年考了650分,他心仪的学校是武汉大学、南开等高校。他说,理工类的专业他都比较喜欢,最近热门的大数据专业他也挺感兴趣。但也有家长持观望态度,家住聊城的刘先生的女儿考了600多分,问及是否会考虑大数据等热门专业时,刘先生说,“人工智能、大数据这些专业虽然很火,但是咱看不明白啊,还是根据我家孩子的喜好,选择经济类或者数学,肯定不错也保险”。

  00后“留学梦”让外语类专业“走红”

  记者在高考招生咨询会现场发现,数学、外语类专业收到很多考生的青睐,全国外语类高校虽然不多,但大大小小也有近50所。很多家长和考生在咨询时都咨询高校的出国交流、留学名额。高招会现场,考生小田正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与青岛大学之间犹豫。她说,她最想读的专业是英语等外语类专业,如今国与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语言是彼此沟通交流的基础,而且学习一门外语也可以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这给了田同学很大的兴趣。也有不少未来有出国留学计划的考生选择外语类专业。从淄博赶来参加咨询会的考生小徐说,“我选择外语专业是因为我希望未来可以去国外留学一段时间,所以我现在也是在找有出国机会的大学”。小徐还表示,虽然自己希望有留学经验,但自己并不会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这是不一样的,我还是希望去好大学的外语专业,未来有机会的话再出国互换交流”。

  高招会现场,家长来的比考生多

  对于孩子而言,高考是非常重要的一次选择,对于考生的家长而言更是如此。在高考招生咨询会的现场,记者看到,家长比考生还要多,家长们在各大高校的展台前比考生更积极地凑上前打听询问。为了能给孩子选到一个心仪的学校,有的更是全家出动,父母、亲属甚至分几路去打听不同学校的预估线。

  记者发现,与以往不同,家长不再单纯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建议,更多的还是从考生性格、喜好等方面给出建议。从齐河过来的王先生对记者说,“我女儿性格比较内向,也不太喜欢跟人打交道,所以我们觉得还是选择师范类专业,将来当个老师比较好”。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