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辽宁GDP增速重回6%上方
辽宁GDP增速重回6%上方
加入时间:2019-6-25 14:04:39  来源: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5日电 25日,针对辽宁经济17个季度以来首次重返6%以上的增速,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唐一军表示,这意味着辽宁经济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意味着辽宁经济开始跟上全国发展的步伐,意味着辽宁经济进入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

    国新办25日早间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辽宁实践”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唐一军表示,一个时期以来辽宁经济确实遇到了比较大的下行压力。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辽宁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迎难而上、克难奋进,遏制了经济下行态势,保持了经济平稳增长,2017年辽宁GDP同比增长4.2%,扭转了2011年以来经济增速单向回落的局面;2018年同比增长5.7%,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总体向好。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辽宁经济出现久违的“开门红”,GDP达5486.2亿元,同比增长6.1%,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唐一军强调,这是连续17个季度以来辽宁GDP同比增速首次重返6%以上,对辽宁来说意义重大,这意味着辽宁经济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意味着辽宁经济开始跟上全国发展的步伐,意味着辽宁经济进入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

  具体来看,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6.1%。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步伐加快,成为今年辽宁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亮点。一季度,规模以上私营企业增加值增长16.4%,民间投资增长17.3%,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增长11.7%,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充分说明辽宁的民营经济活力正在逐步释放。

  另外,新登记的私营企业增长17%,全省各类市场主体累计达到了360万户。新动能加快成长,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3.8%,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8.9%,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产品增长58.1%。新动能加快成长,这也是今年辽宁经济发展的另一个亮点。

  同时,唐一军指出,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辽宁仍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还面临不少的问题、困难和挑战,我们将始终保持定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唐一军介绍,下一步,辽宁省委、省政府将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各项工作,全力保持当前持续健康的良好发展势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