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临港区传统产业智能化
临港区传统产业智能化
加入时间:2019-6-25 8:32:3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新动能添翼 精致化助阵
临港区传统产业智能化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崔宁波 陈晓伟 姜凌春

  作坊式生产、粗放式管理,这些标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紧紧贴在门窗行业上,但走进威高门窗的厂房,却看到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一年轻小伙站在白色的机器前编程,在机械手臂的操纵下,精美复杂的窗户框架很快便加工完毕。
  “这是我们公司从意大利引进的智能加工系统,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自动加工,现在门窗行业走上了智能化之路。”威高门窗总经理刘志勇介绍说。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潮之下,威海市临港区各行各业正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奔跑逐梦,门窗行业也借着新动能的东风乘势而起。“智能化”添薪,“大数据+”赋能,威高门窗项目点燃动能转换的新引擎。

注入精致基因
转化发展实力
  “为了响应‘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号召,今年我们在精致化管理、精致化产品上发力,目前正和日本最先进的门窗加工企业YKK寻标对标,引进学习他们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为企业发展赋能。”刘志勇介绍。
  如何将企业管理做到极致?这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尽管在和YKK合作之前做足了准备,但还是被泼了冷水。“很多细节被忽视了,比如说设备上有很多铝屑和木屑,管理卡上没有按时签署责任人的姓名,水杯、拖把没有专门摆放的位置。”第一次来验厂,YKK的负责人指出了不少瑕疵,这些看起来无足轻重的小事却是管理上的大事。
  按照YKK的要求,威高门窗随即进行生产管理的全过程改进,在这期间,还邀请了YKK的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5S车间管理培训,从根本上为工人灌输“精致意识”。“程序精致才能保障结果精致,产品的质量来源于细节”,项目上下将这个原则悬在头上,用一个月时间紧锣密鼓地改造,当YKK第二次来验厂时,负责人竖起大拇指赞叹:“这里的车间管理基本达到了国际化生产水平。”
  现在,精致因素“由输血变为造血”,为生产、管理带来了满满收获,项目年生产加工能力达到20万平方米以上,获得合作方广泛好评。
激活企业创新一池春水
  威高门窗项目生产基地占地约100亩,其中生产车间24000平方米。刘志勇说,“去年2月份我们搬到临港区,在临港区政府的帮扶支持下,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大踏步发展,与国内多家知名房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了产值突破。”
  “临港区财政局对口服务,由于我们是外迁过来的项目,手续有些复杂,区财政局没让我们在这上面操心,派专人办理,让企业只管生产。”刘志勇表示。
  在政府的号召下,威高门窗将双招双引作为发展的另一张王牌,持续引进技术和人才,激荡发展活水。
  在生产设备上,引进了意大利、德国、荷兰先进智能制造设备,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信息的共享和传输,将这个传统产业彻底带上智能化生产之路;在项目运作上,对生产布局做了创新调整,实现分工细致化,管理精致化……

品牌引领,
大步踏上国际市场
  不久前,荣成华发樱花湖项目安上了威高的门窗,合作伙伴名单再添新成员。目前,万科、华润、保利等知名地产品牌均与威高门窗合作,驱动这一切的,不仅是因为产品质量,还因为品牌力量。
  刘志勇说,“我们的品牌不仅象征着过硬的质量,更体现了我们的软实力。当然,最好的‘助攻’就是临港这个区域品牌,这么多高端外资在这里发展壮大,让他们相信,开放的临港是一个绝佳的国际合作舞台”。
  目前,威高-YKK高端门窗生产线正在安装,“混血”产品也将在今年投产。凭着过硬的质量、精致的服务、良好的品牌美誉度,威高门窗正在国际市场大施拳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