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一特大毒品犯罪案二审维持原判
山东一特大毒品犯罪案二审维持原判
加入时间:2019-6-25 8:18:24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6月24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甲天担任审判长,与四名法官组成五人制合议庭,在省法院第22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付远刚、武纪清、武继状、胥林亚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盗窃上诉案。整个庭审历时3个多小时,最后经合议庭合议,审判委员会研究,当庭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媒体记者、在校学生、政法干警及上诉人的亲属共100余人参加了旁听。山东高院官方微博以“图文加视频”方式同步播报了庭审过程。

2018年12月26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判处被告人付远刚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运输毒品罪和非法买卖、运输制毒物品罪,判处被告人武纪清死刑,缓刑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武继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和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胥林亚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对上述各被告人分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等。各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经二审审理查明,在2015年7月以及2017年5月至9月间,4名上诉人单独或者交叉结伙,通过网络联络,多次购买甲卡西酮用于贩卖牟利。其中,付远刚贩卖、运输甲卡西酮524.65594千克,武继状参与贩卖、运输甲卡西酮465千克,胥林亚参与贩卖、运输甲卡西酮495千克。武纪清运输甲卡西酮19千克,经付远刚介绍非法买卖、运输制毒物品23.31千克。公安机关现场查获甲卡西酮211.155千克,制毒物品23.31千克。胥林亚还与他人共同实施盗窃犯罪3起,窃取财物价值227995元。

本案涉案和查获的毒品数量特别巨大,属于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网络制贩毒犯罪案件。进入二审程序后,二级大法官张甲天亲自担任审判长,全面审阅了卷宗材料,与合议庭成员共同对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了补查补正建议。合议庭组织召开了庭前会议,就非法证据排除、回避等问题听取了各方意见。

庭审过程中,在张甲天主持下,合议庭围绕庭前会议上各方对原审认定事实、证据的争议内容和定罪量刑、涉案财产处置等关键问题,组织诉讼各方举证质证、展开法庭调查、进行法庭辩论,依法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重点突出、严谨有序、顺畅高效,充分贯彻了证据裁判原则和公开公正文明规范的司法理念。

本次庭审运用了多种信息化手段,全程同步录音录像,通过证据展示系统进行举证,同步查阅案件电子卷宗,语音识别系统自动将庭审发言转化为文字记录,审判委员会委员通过大要案保障系统同步观摩案件庭审,亲历庭审过程,通过数字审委会系统研究审议案件并形成最终决议。

近年来,山东法院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毒品犯罪案件重刑率高于普通刑事犯罪22个百分点。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省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甲天亲自开庭审理严重毒品犯罪案件,既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具体体现,也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依法严惩毒品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给社会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公开课。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