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溧水高新区举办2019南京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暨溧智创业营第二季第3期(德国项目专场)活动
溧水高新区举办2019南京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暨溧智创业营第二季第3期(德国项目专场)活动
加入时间:2019-6-24 14:13: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6月6日,2019南京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暨溧智创业营第二季第3期(德国项目专场)在溧水新时代开元名都大酒店成功举办。中德人才交流协会会长徐杰、副会长张烜桂、理事Kay Braun以及区领导陈霞、吴征光、石明生出席开幕式,组织部、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投促局分管负责人,溧高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金融机构、园区机构等参加活动。



德国元素融入溧智创业营

“我带来的项目是护理传感器系统,希望能够在中国实现产业化。这项技术将为养老院、护理院提供更为经济智能的感应检测服务。”来自德国NevisQ公司的DAVID.LINK第一个登场演说。

毕业于亚琛工业大学的DAVID.LINK表示,相较于当今在高端护理市场上的压力传感器,自己的这项技术更加经济。“传统的压力传感装置,需要在地面铺设一层感应平面,成本很高,一般养老机构根本无力承担。而我带来的护理和医疗保健传感器系统基于类LED条的传感器带,以离散的方式检测并分类房间中被看护人员的活动分析。智能软件识别被护理人员行为后进行分析,呼叫护理人员前来帮助,可以有效避免严重后果。”
DAVID.LINK表示,根据前期市场调查,目前相关产品在中国的生产还处于空白,另外将来中国的养老产业潜力巨大。“南京溧水这个地方很美,我非常希望能够在这里实现我的梦想。”




路演过程中,参加活动的投资机构代表和德国项目代表频频互动,这些项目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并就项目落地签约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溧水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吴征光在致辞中说,溧水是一座渴望人才、吸引人才、不断创新的城市,近年来一直坚持以全球视野积极开展中外合作,不断拓展中外合作渠道,吸引国外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进驻溧水,在溧水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创新创业、放飞梦想。

溧高投公司总经理武球发介绍了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日益成熟的产业集群,条件优渥的招商政策,希望在活动中与各位德国企业家们的创新创业项目作更深入的对接了解。

今年以来,溧水多次“生根出访”,包括欧洲丹麦、英国、德国、以色列以及芬兰;亚洲的日本、新加坡、韩国等,主动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武球发说,在出访中发现,南京的创新创业环境很受认可,特别是西门子数控研发及生产基地等项目的落户,让国际项目和企业更有信心。本次德国专场路演就是“生根出访”的成果之一,接下来还有多个丹麦项目、芬兰项目等,目前已有5个意向落户项目洽谈成熟即将落户。



中德人才交流协会会长、德国浙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徐杰作了德国文化及产业介绍,介绍了德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他表示,参加本次活动的德国项目,既有小型初创型企业,也有大型成熟型企业,德国企业家们对溧水的各方面条件都比较满意,有意将在溧水设厂、设立实验室。

活动中,溧高投公司与中德人才交流协会进行了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表明双方长久合作的决心。溧高投公司负责人介绍,南京一直就是创业创新的热土,溧水将紧紧抓住南京创新周这一重大机遇。把每一次活动都当成溧水展示自身的平台,推动更多国际国内创新资源向溧水集聚。(宋路遥)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