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德州资本市场接连发力
德州资本市场接连发力
加入时间:2019-6-21 19:20: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景津环保顺利过会 奥福环保冲科创板
德州资本市场接连发力

◆记者  谢卫振                                                            

    6月13日,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5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预计年底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
    记者注意到,这是继2017年乐陵金麒麟、齐河金能科技、临邑索通发展、德城区双一科技上市后,时隔近两年,德州市辖内又一家过会的企业。沉寂近两年后,如今德州资本市场再发力。

景津环保
一季度营收8.12亿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景津环保”)创立于1988年,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过滤成套装备制造、过滤技术整体方案解决、环保工程总承包及运营于一体的综合环保服务商。公司研发的过滤成套装备包括压滤机、振动离心机、搅拌机、输送机、自动加药机、双驱浓密机、刮泥机、滤饼破碎机等,广泛应用于环保、化工、食品、制药、冶金、选煤、尾矿等固液分离领域;公司是压滤机国家标准主起草人,产品远销123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取得了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保护。董事长姜桂廷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十大杰出企业家”等荣誉。
    据了解,景津环保于2014年完成股份制改制工作,2015年7月17日,景津环保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832899。2016年2月向山东证监局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2017年4月通过山东证监局企业上市辅导验收,2017年5月获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景津环保若顺利上市,将成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德州第10家上市的企业。
    4月29日,景津环保发布一季度报,报告显示:公司营收8.12亿元,同比增长34.6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22.46%,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同比增长23.81%。
    一季报称,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客户,本期订单增加所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销售收入增加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销售收回现金增加及采购中支付票据增加导致采购支付现金减少所致。由此可见,该公司当前的发展势头健康、良好。
    6月17日,景津环保发布公告,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此举意味着,离登陆上交所主板的日子越来越近。

奥福环保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科创板作为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截至6月14日,科创板平台受理上市申请的公司共122家。其中,已提交上市注册的公司3家,获得上市委会议通过的3家,新受理上市申请的公司13家,中止审核的1家。其余102家公司都处于“已问询”阶段,其中还有13家公司即将上会。
    上述科创板队伍中,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福环保”)也已申报科创板。
    记者了解到,奥福环保于2019年4月23日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并于5月29日接受了科创板上市问询,截至目前是德州市唯一一家申报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据了解,奥福环保成立于2009年7月15日,位于临邑县经济开发区。公司专注于蜂窝陶瓷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此为基础面向大气污染治理领域为客户提供蜂窝陶瓷系列产品及以蜂窝陶瓷为核心部件的工业废气处理设备。公司生产的直通式载体、DPF产品主要应用于柴油车尤其重型柴油车尾气处理,VOCs废气处理设备主要应用于石化、印刷、医药、电子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的处理。
    该公司以柴油车尾气处理和工业废气治理为技术研发和经营发展方向,重点研发并产业化柴油车尾气处理核心部件——大尺寸蜂窝陶瓷载体,打破多年来国外厂商对大尺寸蜂窝陶瓷载体制造技术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3家企业正接受上市辅导
    目前,德州市德城区、禹城市、乐陵市、齐河县、临邑县、运河经济开发区等6个县市区拥有上市公司,形成“遍地开花”的健康发展态势。
    记者在山东证监局山东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公司辅导进展情况表(截至2019年5月31日)中注意到,福洋生物、百龙创园、发达面粉等3家企业正在山东证监局接受上市辅导,形成了“改制一批、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上市梯次格局。
    德州刮起的这股上市潮,背后正是金融创新的魅力所在。为引导企业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德州市建立了上市挂牌后备资源企业库、中介机构库和投资机构库“三个数据库”,不断强化企业的指导培训。
    2018年以来,全市储备项目500余个、投资规模5300多亿元,40个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深入实施“三航计划”,完成规范化改制440余家,全市实现直接融资300多亿元。市级上市挂牌后备资源企业达100家以上,形成了“报审一批,辅导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拟上市资源格局。一批接一接的“德字号”企业,正列队整齐地向资本市场进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