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ST凯瑞还能持续经营吗
*ST凯瑞还能持续经营吗
加入时间:2019-6-21 19:12:1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数亿,尚无偿付能力
*ST凯瑞还能持续经营吗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20日早间,*ST凯瑞(002072)对深交所2018年年报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其中,截至2019年5月30日,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尚未到期的长期和短期借款、民间借贷等负债情况得以披露。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相关银行机构,*ST凯瑞目前处于“逾期”状态的借款共4笔,负债金额合计为4690万元;其他到期未清偿的债务18笔,负债金额合计为1.83亿元。更重要的是,*ST凯瑞“目前处于亏损、负资产状态,尚无偿付能力”。
    甚至在向会计师支付的年度审计费用上面,因资金困难,截至目前*ST凯瑞尚欠会计师2016年年度审计费用43.7万元、2017年年度审计费用74.2万元。“尽管资金困难,公司还是尽最大努力筹措了资金向会计师支付了2018年年度审计费用74.2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会计师未就公司2018年年报问询函需要其说明的事项出具专项说明。”*ST凯瑞“无奈”表示。
    从2018年年报数据看,*ST凯瑞的营业收入为2503万元,较2017年下滑6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较2017年下滑612.7%,且已经连续多年扣非后亏损。报告期末,公司的净资产为-1.89亿元。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还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欠缴税款、被立案调查等情形,导致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对于目前的状况,*ST凯瑞表示,公司在2019年度拟通过积极寻求战略合作机会,探索引进优质实体资产,利用子公司经营资质全力拓展煤炭贸易等相关业务等举措,提振业绩、减少亏损、尽最大努力摆脱经营困境。
    “002072”这个证券代码,此前属于德州老牌企业——德棉,此后经过一系列重组,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由纺织主业变更为互联网相关业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