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三维工程两高管被疑走漏风声
三维工程两高管被疑走漏风声
加入时间:2019-6-21 19:10:4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一场收购牵出4名内幕交易者
三维工程两高管被疑走漏风声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监管层对内幕交易的监管仍然呈现高压态势。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对武登富、李玉顺、聂涛、李桂元四人内幕交易三维工程(002469)的行政处罚决定。其中,武登富被罚没金额最高,接近14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内幕交易出现在三维工程收购山东齐鲁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具体时间大致为2016年2月24日至5月10日期间。
    4名内幕交易者中,有2人来自被收购方齐鲁工程内部,且均从内幕交易中获利。
    其中,武登富作为齐鲁工程人力资源部部长,通过列席董事会知悉了股权收购事项的推进进程及相关细节,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其知悉内幕信息的时间不晚于2016年4月18日。朱某华为武登富前妻,武登富控制并操作了“朱某华”账户交易“三维工程”,在敏感期内买入“三维工程”8.92万股,交易金额87.21万元。截至调查日,“朱某华”账户敏感期内买入的“三维工程”已全部卖出,获利6.89万元。
    李玉顺时任齐鲁工程副董事长,通过参加董事会知悉了股权收购事项的推进进程及相关细节,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其知悉内幕信息的时间不晚于2016年2月27日。李某华为李玉顺配偶,李玉顺使用自己手机操作“李玉顺”和“李某华”账户交易“三维工程”,2016年2月27日至敏感期结束前,“李玉顺”账户累计买入“三维工程”1.04万股,买入金额12.6万元,累计卖出“三维工程”6700股,卖出金额8.68万元;“李某华”账户累计买入“三维工程”1300股,买入金额1.61万元,累计卖出1300股,卖出金额1.67万元。截至调查日,上述账户敏感期内买入股票已全部卖出,累计获利5732.26元。
    另外两名内幕交易者,获得内幕信息的渠道,或来自三维工程内部。
    其中,聂涛在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存在多次通信联络。曲某秋为三维工程董事长、高某为三维工程董秘,两人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聂涛与上述人员通信往来频繁,并交易“三维工程”。2016年5月5日,聂涛使用单位电脑买入“三维程”4.11万股,买入金额40.34万元。截至调查日,上述股票卖出1.00万股,尚有3.11万股没有卖出;聂涛因上述交易亏损4.52万元。
    李桂元同样在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存在多次通信联络。高某为三维工程董秘,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李桂元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高某是中学同学、朋友关系。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两人通信联络频繁。李桂元实际控制其本人及“李某英”账户交易“三维工程”。“李桂元”账户敏感期内累计买入“三维工程”2.91万股,买入金额37.90万元;上述股票已在敏感期内全部卖出,卖出金额为40.96万元,扣除税费后,累计获利3.05万元。“李某英”账户敏感期内累计买入“三维工程”4.39万股,买入金额42.30万元;上述股票已在复牌当日即全部卖出,卖出金额为37.30万元,扣除税费后,亏损5.16万元。也就是说,上述账户因交易“三维工程”合计亏损2.11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4名内幕交易者均被监管当局予以重罚。其中,武登富被没收违法所得6.89万元,并处以6.89万元罚款;李玉顺被处以3万元罚款;聂涛被处以3万元罚款,并被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3.11万股“三维工程”股票;李桂元则被处以3万元罚款。
    值得关注的是,武登富就处罚提出陈述意见称,其健康原因导致医疗花费较多,造成生活困难或生活质量降低,请求减免罚款数额。监管部门经复核认为,当事人提出的陈述意见非法定减轻处罚事由,对此不予采纳。
    另外,对应信息显示,聂涛与李桂元两位当事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当时内幕信息知情人三维工程董事长曲某秋、董秘高某通信往来频繁,且行为明显异常,未能做出合理解释。而目前,曲某秋、高某仍为公司高管,两位是否因此事被罚,目前尚不得而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