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不论“案中案”胜败 “教科书式老赖”均须履行判决
不论“案中案”胜败 “教科书式老赖”均须履行判决
加入时间:2019-6-20 9:00:31  来源:钱江晚报

    不论“案中案”胜败 “教科书式老赖”均须履行判决

  “教科书式老赖”再起波澜。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官方账号转发“教科书式老赖”当事人名誉权案一审判决,北京互联网法院于近日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宣判,当事人黄淑芬的诉讼请求因无事实和法律依据而被一审法院全部驳回。

  此番“教科书式老赖”事件中的又一场“案中案”,是事件的失信被执行人一方黄淑芬发起的名誉侵权诉讼。应当看到,围绕“教科书式老赖”展开的一系列诉讼,都是争议双方选择通过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正常方式和正规途径,无论胜负都是司法裁量对具体诉求的判断,而不代表司法对其他相关联案件的态度。

  “教科书式老赖”事件的核心,在于已生效司法判决的权威和执行力,容不得任何轻慢和挑衅。(南方都市报社论)

  拒不更正弱视结论 不顾考生前途也是一种“弱视”

  两个多月前,江苏南通一高三学生施某在当地招生办组织的体检中获知自己“弱视”。6月11日,家长带他到另一家三甲医院体检,结果发现并不弱视。施某向南通市教育考试院提出复检申请,被拒,原因是复检申诉期已过,无能为力。该院副院长称,主要责任在考生自己。

  考生的体检结果,是要纳入考生档案,供高校录取时作参考的。要是把弱视的错误信息不予更正,那就意味着,施某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很多专业都将受限。

  从为考生前途命运考虑的角度出发,南通市教育考试院有必要以人为本。按制度程序办事,不等同于刻板教条、僵化执行。如果看不到一个小错误对考生的重大影响,又何尝不是一种“弱视”?(澎湃新闻于立生)

  地铁同车不同温 公共服务精细化的探索样本

  1门至16门,蓝色强冷区;17门至32门,绿色弱冷区。据报道,近日北京地铁6号线正在尝试同车不同温,乘客可以根据站台地面等位置贴着的指示标,按需乘车。

  据悉,每年夏季,地铁列车里的空调经常被吐槽,有乘客抱怨太冷,有乘客嫌太热。

  这还让人联想起广州地铁设立女性车厢以及多个城市地铁禁食等,虽然这些举措曾引起争议,但不可否认这是地铁服务精细化+人性化的体现,希望这类探索多一些。

  当然,不管是地铁同车不同温还是设立女性车厢,要想效果更好,还需要解决上下班高峰时段的供需矛盾问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