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变频调控专家朗进科技登陆创业板
变频调控专家朗进科技登陆创业板
加入时间:2019-6-20 8:21:4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坚守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朗进造=德国造”的品质追求
变频调控专家朗进科技登陆创业板

◆经济导报 谢东方                   

    根据深交所安排,6月21日,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朗进科技”,股票代码“300594”)将在深圳创业板挂牌交易。
    朗进科技位于济南市莱芜高新区,是专业从事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及其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维保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招股书显示,随着中国铁路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高速铁路、城际铁路、西部铁路建设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点之一,中国铁路装备技术水平已进入世界前列,开始走向广阔的国际市场。公司轨道交通车辆空调产品在市场上成功运行10多年,已随中国中车(原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机车和地铁车辆实现出口,拥有非常稳定的客户基础。
    公司董事长李敬茂在发行路演中表示,公司未来将加大力度研制新能源车辆变频空调,将轨道交通车辆空调领域中的变频节能核心技术延展到公路交通领域,推动公路交通车辆空调领域的技术变革和发展。与此同时,公司着力发展维修维护、升级改造和智能预诊断技术服务市场,实现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从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向多方位全面均衡发展,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董事、总经理万晓阳在本次路演上介绍,公司的市场优势地区包括北上广深、国内主要省会城市及部分欧洲国家;未来重点开拓的地区将持续深耕国内二、三线市场,拓展北上广深的新旧线路的技术叠代工作,持续开拓欧美市场。

报告期发展迅速,
市场前景广阔

    公开资料显示,朗进科技本次公开发行2222.67万股,发行价为每股19.02元,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轨道交通空调系统扩产及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公司表示,募投项目可有效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高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
    报告期内,朗进科技成长性良好,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也出现趋势性好转。2016、2017、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2亿元、4.12亿元、4.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55万元、6202万元、7613万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3399万元、1120万元、6706万元。各年度对应的每股基本收益分别为0.74元、0.95元、1.14元。
    近年来,朗进科技依托自身在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变频节能控制、减重、降噪、智能化等核心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不断提供满足各类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需求的变频空调系列产品,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地位与广泛的市场认可。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生产的轨道交通车辆空调产品已在北京、上海、重庆、山东、新疆、广东、江苏、辽宁、吉林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23个城市投入使用。
    此外,公司新签约或已中标项目涵括陕西韩城悬挂式空轨,青岛地铁1、6、8号线,马来西亚吉隆坡LRT3项目,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上海地铁9、12号线增购项目,深圳地铁10号线,西安地铁9号线,杭海城际空调系统项目,广佛增购项目,上海地铁15号线,武汉地铁5号线,徐州地铁3号线,尼日利亚阿布贾轻轨空调项目等。   
    与此同时,朗进科技持续开发适用于高铁动车组、普速铁路及其他交通车辆的变频空调系统,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高铁动车组变频空调已完成装车试运行,并通过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试运用考核,取得其出具的《产品供应、服务资格证》,进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合格供应商名录。

技术创新优势明显,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与行业内的其他公司相比,朗进科技拥有技术创新优势、专业化生产优势、客户优势、人才优势、销售及服务优势、市场及品牌优势等诸多优势。其中技术创新优势尤为显著。
    朗进科技是一家拥有国际先进变频节能技术及系统控制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研发实力及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设立了专门的研发中心,取得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证书(中心编号:2013LH094)、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的《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鲁经信技字[2017]557号)、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认定的《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鲁中小企局字[2012]77号)。公司拥有结构设计、空调系统、变频控制、软件开发等专业研发人员达百人,拥有空调焓差实验室、模拟轨道车辆实验室和变频控制软件设计中心3个国家标准实验室。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已获得8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74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1项。
    公司一直致力于变频调控等技术的研究,公司研发的“轨道车辆直流供电变频空调节能技术”在2015-2017年连续3年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公司成功研制国内首台超轻量碳纤维材质变频车辆空调,进一步推动了我国轨道交通车辆空调行业的技术向前发展。2017年,朗进科技核心技术人员李敬恩参与修订国家铁路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行业标准《铁道车辆空调 空调机组》(TB/T 1804-2017)。

致力于行业先行者,
塑造国际一流品牌

    按照公司发展战略,朗进科技将立足轨道交通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与生产,依托自主研发的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变频节能控制、减重、降噪、智能化等核心技术,以性能优良、质量稳定、运行可靠的系列产品为基础,为用户减少制造费用及运行费用,持续深耕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同时,面对高铁专用设备国产化、铁路车辆设备转型升级等有利趋势,重点发力国家干线铁路、城际市域铁路、高速铁路市场的开拓。此外,公司凭借轨道交通车辆变频空调领域的成熟技术和市场经验,积极研发新能源大巴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变频空调等新产品,拓展产品结构和市场广度。
    公司坚守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朗进造=德国造”的品质追求,不仅自我发展,而且更要推动我国交通领域装备行业向智能化、精密化的更高技术方向发展,致力于成为交通高端智能装备领域先行者,塑造国际一流品牌。
    未来3-5年,公司重点构建智能化先进研发平台,新建或升级变频控制器实验室、EMC实验室、软件实验室,培养高素质研发人员团队。在新材料减重、舒适性控制、远程健康状态预诊断、大数据应用、车载空调人工智能技术、新一代变频驱动等方向进行重点突破,满足乃至创造市场需求,解决行业痛点,通过技术的不断革新引领行业发展,巩固自身竞争优势。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