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已有5880家台资企业落户山东
已有5880家台资企业落户山东
加入时间:2019-6-20 8:13: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举行
已有5880家台资企业落户山东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对于台湾企业来说,搭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列车’意味着机遇,搭不上这趟车的则意味着危机。”在19日举行的由济南市政府和山东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的“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上,台湾华新丽华(股)公司董事长焦佑伦说道。
    当日,两岸企业家就两岸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鲁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举行了高端智能装备合作专题洽谈交流会、健康及生命科学产业专题交流洽谈会、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专题交流洽谈会、两岸金融创新合作支持产业发展专题交流洽谈会,及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示范区研讨会。20日,与会嘉宾还将实地考察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国际金融城。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此次来鲁的台湾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医养健康等领域,希望鲁台两地企业通过对接加强投资合作,优势互补。
    据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介绍,台资已成为仅次于港资、韩资的全省第三大重要外资来源。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9088个,开业企业5880家,实际使用台资268亿美元。
    目前,台湾鸿海、联电、日月光、华新丽华、国泰金控、蓝天集团等台湾大企业集团在山东实现战略投资,统一、旺旺、康师傅、耐斯等台资食品加工业企业在济南聚集发展,辐射整个华北地区。青啤集团、山东航空、歌尔声学等多家企业在台湾设立了分公司或分支机构,山东重工集团、中国重汽等省内知名企业也已与台湾在原材料、贸易加工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
    “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新动能占比已超过旧动能。山东省2018年出台了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56条措施,及《山东省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条例》,台企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广大台胞台商在山东投资发展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和更广阔发展空间。”张新文表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