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新规”倒计时,“国六”唱主角
“新规”倒计时,“国六”唱主角
加入时间:2019-6-18 8:34:0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新规”倒计时,“国六”唱主角
济南夏季车展“国五”车数量少优惠大,

◆经济导报记者 杜杨           

    15日-16日,济南第三届夏季车展在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于这是山东“国六”新规实施前的最后一次车展,不少参展商打出了“‘国五’去库存”的旗号,主办方也希望用车展助经销商去库存一臂之力。
    不过,经济导报记者参观车展时发现,不少经销商参展车型一辆“国五”车都没有;有些即便来参展,库存也仅剩几辆,反倒是“国六”车型为数不少。究其原因,受访参展商认为,经销商提前准备和主机厂全力配合是关键,为“国五”车去库存减轻了不少压力。
    虽然车展上“国六”车唱了主角,但在展在售的“国五”车型优惠力度也不小,不少参展商称,这些优惠将持续到车展后,以期在新规实施前完成“国五”车的销售。

“我们参展车型全是‘国六’”

    济南第三届夏季车展,是以经销商为单位划分展区的。参展汽车经销商——山东齐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宏源斯柯达4S店在自己的展位上,打出了“‘国五’清库,年中购车盛宴”的标语。
    不光是宏源斯柯达,江淮、长安等众多汽车品牌参展经销商,也在自己展区大打“‘国五’去库存”的概念;就连新能源汽车品牌——威马汽车的经销商,也打出了“再见‘国五’”的标语。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国五’去库存”也正是本届车展的主题之一。
    不过即便是上述经销商,参展车辆也不全是“国五”车型:斯柯达、江淮各有一款“国六”车型;长安干脆仅有一款参展车型是“国五”,“这款CS-55现金优惠8000元,现车所剩无几,其余三款参展车型都是‘国六’。”展位工作人员如是介绍。
    经济导报记者逛行发现,大部分参展车型半数以上都是“国六”,如奥能奔腾仅一款T77,因“国六”车型未上市,才带“国五”参展;广汽丰田济南中升匡山店仅带一款“老雷凌”的“国五”车参展;润华福特公园店携一款“老福克斯”参展;东风标致致和永茂店倒是带了308和4008两款“国五”车型,但“这辆308仅此一辆,优惠幅度大约是1万多元,售完为止。”展位工作人员表示。
    还有一些经销商干脆没带“国五”车型参展,如济南首佳一汽大众、顺骋马自达、世通雷诺、一汽丰田、哈弗、吉利等。
    “我们参展车型全是‘国六’。”这些展位工作人员的介绍如出一辙。

厂商合作助“国五”去库存

    从时间节点上来说,“‘国五’去库存”确实应该成为本届车展最重要的议题。
    日前,山东发布了《关于山东省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称自7月1日起,山东将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即实施“国六”新规)。届时,国五车辆将无法进行销售、挂牌。
    到了6月1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5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当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5,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尤其是即将实施“国六”新规的山东等地,经销商去库存压力极大。
    正是基于这种认知,本届车展组委会认为各大品牌国五车型都在想方设法清库存,“所以车展应该成为消费者选购‘国五’车的最佳以及最后的时机。只不过参展商到位后我们才发现,其实‘国五’车库存已经去得差不多了。”相关负责人如是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参展经销商,江淮金天易店的工作人员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从一年多以前,江淮汽车就开始布局“国五”车型去库存,“一方面,我们经销商有意识地对相关车型进行减价优惠;另一方面,主机厂给我们以政策和人力支持,很长一段时间主机厂的工作人员就派驻在我们店,有时候连经销商都做不了主的大优惠,直接就能拍板给消费者。”
    在厂商的共同努力下,江淮汽车“国五”车型去库存压力有所缓解:尽管金天易店带来了三款“国五”车型,但“每款车的库存都只剩几辆了,估计到不了7月1日就能销售完毕。”
    除了销售政策外,某上汽荣威参展经销商表示,主机厂对于经销商剩余“国五”车型也有处理方案。这家经销商的四款参展车型全部是“国五”,证明其“去库存”确有一定压力,但“压力在正常范围内,我们店每款车的库存也不多了;即便最后剩余几辆,主机厂也会安排返厂、交割,然后运到其他地区销售。”展位工作人员如是介绍。

车展最高优惠3.3万 展外还有六折的

    既然参展经销商“国五”库存车所剩无几,那“去库存”岂不沦为噱头?上述组委会负责人并不这么认为:“这两天不少逛展会的消费者,主要是对有购车需求,而非单纯被优惠所吸引,所以对‘国六’车型同样关注;一些经销商也给我们回馈称,不少消费者本是冲着‘国五’车的优惠来的,但最后还是选购了品质更高的‘国六’车型。”
    一般认为,“国六”新规实施后,“升级”后适应新规的车型,比“国五”同款更节能环保、也更保值。
    与此同时“清库存”也非徒有其表,因为在展的“国五”车型优惠力度也很大,不少车型比同款“国六”车型低了10%左右;力度最大的当属斯柯达明锐:原价12.99万元,优惠力度达到3.3万元。
    此外,还有的参展商反映,展会外有更大的优惠,“听说力帆汽车已经开始半价甩卖了!”
    经济导报记者检索发现,天津已有力帆汽车经销商六折处理“国五”车型;而且因突如其来的折价,有不少经销商齐聚力帆中心“静坐维权”。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属于厂商双方没有通力合作,致使“国五”车去库存压力不减反增。
    随后,经济导报记者尝试联系了力帆汽车驻济经销商,但截至发稿时对方没有回应。
    16日下午,展会已接近尾声,一位参展经销商表示,他们店尚有几辆“国五”库存车,“展会后,我们还会继续维持优惠政策,直到‘国五’车型售罄,或7月1日‘国六’新规正式实施。”(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