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鱼台外贸出口“花开”欧美
鱼台外贸出口“花开”欧美
加入时间:2019-6-18 7:33: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鱼台外贸出口“花开”欧美
多家企业出口量增幅超过50%

    走进鱼台县张黄镇的华利雅工艺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忙着制作拉花等各种派对用品,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生日拉花、节日拉花、派对皮纳塔等节庆用品,深受国外顾客欢迎。
    “我们的产品全部销往国外,目前已完成外贸订单300余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2000余万元。”公司经理张维利介绍说。
    在他身后,灯笼、拉花、吹龙、彩旗等琳琅满目的挂件及五彩缤纷的纸旗让人眼花缭乱,数十名工人正在包装生产国外节日用纸制装饰品,销往欧洲、美洲和中东的一些国家。
    今年以来,鱼台县积极开展外贸“稳增长”调研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了外贸出口稳步增长。格瑞泰新材料、川海贸易、碧海洗涤等重点出口企业增长较快,今年较去年增幅均在50%以上。
    碧海洗涤用品公司2016年4月份开始投产,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做外贸业务,拥有外贸的自主经营权,去年实现外贸出口300余万美元,产品市场主要是非洲和中东。
    就如何做好外贸工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线上利用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等进行国际宣传;线下主要是参加一些大的展会,扩大企业知名度和产品市场影响力;还聘请培养了3名专业的外贸业务员致力于市场开拓、销售。下一步,将把年产3万吨的生产线扩大到年产8万吨,预计年可实现外贸出口2000余万美元。
    据了解,鱼台县扎实开展“稳增长”调研,准确、及时、全面地掌握出口情况,利用各种机会着重加大调研力度,强化对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的专题调研,做到快速反应。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外贸发展政策资金,激发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热情,为“稳出口、促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县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市场考察和国际展览活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重点组织金柳园、润柳、三高、峰润生物、碧海洗涤、辰中生物等企业参加春秋两季广交会,全力抓好机械、精细化工、毛木耳等出口新的增长点。
    重点抓好峰润生物科技、碧海洗涤等企业技改扩能和产品升级换代,真正使企业上规模、上档次,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积极推进星耀重工、格瑞泰新生产线项目建设速度,争取尽早达产,为出口增加新的动力。鼓励引导康盛彩虹、圣奥化工、普悦环保科技等企业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开展自营出口。积极帮助毛木耳企业协调解决检疫、出口退税等问题,使毛木耳成为出口新的增长点。(乔志宇 丁运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