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利津跑出文旅融合“加速度”
利津跑出文旅融合“加速度”
加入时间:2019-6-18 7:27: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王敏          

    近年来,利津县紧紧围绕全市“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融入东营市全域旅游的总体布局,让诗和远方牵手,跑出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利津加速度”。
  “利津依河而建,因河而兴,长期的河泽水润造就了特有的生态景观与文化景观,凤凰城、铁门关、东津渡、古城八景、千年商邑丰国镇成为浓缩利津文化的符号和载体。自然景观奇特,黄河利津段是黄河下游有名的‘窄胡同’,蜿蜒曲折,风光秀美。”近日,谈起利津县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李重伦打开了话匣子。
  天下黄河·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作为全市“旅游富民”的重点项目之一。“这是一幅利津古八景的复原图。相传那个时候东津渡口停泊数百条船只,岸上店铺栉比,商旅汇集,车马竞渡。”在位于利津街道天下黄河·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内,该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如兵介绍,“我们以度假区为依托,充分挖掘历史,讲好利津故事,传承黄河文化。目前已经落地建设的项目基地有3个,分别是元泰印象、绿竹韵、旅居康养社区;正在重点招商建设的是儿童教育培训区、温泉旅游度假区。同时,近期中青旅、鲁商集团、红领集团、天沐集团先后来到度假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论证,表达了积极的投资意向。”
  除此之外,利津县还加快推动金河滩田园综合体、黄河景观廊道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南部新区体育场地建设、文化创意创业基地两大民生实事工程实施,围绕“文化+”“体育+”,做好文旅产业孵化的文章。实施“金种子”工程,利用北宋佟家村、陈庄爱林一村等村级历史文化资源,谋划“观民俗、看变化”研学、体验“一日游”线路,作为利津县文旅产业发展的“引爆点”。
  如何让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互动,促进彼此产业链的增值,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利津县思路清晰。抓规划引领,实施“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全力推进《利津县全域旅游规划》《利津县沿黄全域旅游规划》等编制工作,制定出台《利津县旅游富民三年(2019-2021)行动方案》;抓宣传推介,实施“氛围营造”提升工程,策划举办“养生天下”中草药文化节、“东津文化季”等节庆活动;抓保护传承,实施“文化基因”植入工程,将历史、民俗、节庆、饮食加以糅合,不断引导消费浪潮。
    文化为旅游铸魂,旅游为文化扬帆,如今,一个大美利津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