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临商银行网银、微信、客户端实现秒速支付
临商银行网银、微信、客户端实现秒速支付
加入时间:2019-6-15 8:17: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临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走在临沂前列
网银、微信、客户端实现秒速支付

◆记者 张义国 通讯员 李会利    

    移动金融支付以其便捷、安全、高效的优势日趋普及,临商银行紧跟局势,因势利导,积极布局网络金融相关业务。近几年来,临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网络金融发展成绩斐然。临商银行重点推进快捷支付和直销银行业务上线,在线下业务线上化、线上业务多样化、线上线下协同化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市银行业前列。临商银行先后搭建了以PC、手机、微信、银行卡为载体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具有特色的网络金融服务产品,加快了智慧银行建设,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方面实现了无缝连接,金融通道全部被打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临商银行近几年来着力优化完善网络金融产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应用广泛,备受客户欢迎。
    截至目前,临商银行在网上银行业务方面,个人网银和对公网银合计用户数量达16万户,年资金交易1150万笔,交易金额达5200亿元,功能涵盖业务结算、物流代发、投资理财等。该行网银业务覆盖面广、功能丰富、应用广泛,网银优势凸显,备受消费者青睐。
    随着手机支付的大众化,临商银行在手机银行业务上潜心开发,2017年使用的新版手机银行更提升了客户操作便利性和视觉感官体验,通过UI更新、菜单整合、流程优化,新增循环贷、大额存单等功能,让客户有了更好的应用体验。截至目前,临商银行手机用户近23万户,年资金交易275万笔,交易金额达1000亿元,业务涵盖代收代缴、IC卡认证、手机HCE、闪付充值、叫号预约、转账汇款、基金理财等27项功能。
    临商银行微信银行业务也得到广泛的推广与应用,目前客户数量8万余户,年资金交易4.7万笔,交易金额38亿元。临商银行微信银行应用实现了全部由客户自助,集金融服务、产品宣传、业务处理于一体,账户查询、投资理财、代收代缴、智能客服、商户互动等功能强大丰富,产品应用广泛。记者操作微信支付感受到,微信使用临商银行卡支付非常方便快捷,你只要微信关联绑定临商银行卡号,即可轻松实现支付、转账业务。
    近年来,临商银行快捷支付增势迅猛。自2011年以来,临商银行先后与第三方公司合作上线推出了支付宝快捷支付、银联在线支付、京东在线支付、财付通支付功能,各类银行卡用户均能够签约使用,其中支付宝和京东实现了PC端和手机端的使用,有效满足了客户线上支付需求。目前全行签约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客户20万余户,日均交易7000余笔、金额600余万元。截至2018年末快捷支付累计交易1595万笔,累计交易资金54亿元,月度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增幅69%,月度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幅57%。
    目前,临商银行试点直销银行也已上线。直销银行是临商银行依托互联网渠道,为客户提供电子账户开立、金融产品销售的服务平台和运作模式,是临商银行秉承技术提高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方向,在互联网和移动金融领域做出的重要产品创新,使全行产品销售能够面向各行银行卡,有效缓解产品营销面临的经营区域、营业网点、服务时间的限制。市民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临商直销银行”或者扫描“直销银行二维码”就可直接下载APP进行使用,目前直销银行已经上线理财、大额存单、惠商宝、智慧存款四款产品。随着全行科技研发的深入,更多功能多样、操作简单、安全便捷的网络金融产品的投产上线,临商银行网络金融服务分流柜面业务,减少机具设备、人力资源投入、降低经营成本的成效将会进一步显现。
    临商银行持续推进网点智慧转型。围绕“互联网+”,加快推进智能银行建设,目前完成54家智能网点建设试点,减少高成本、高人力、综合型网点投入,推动网点分类、分级管理,向轻型化、自助化、智能化网点转型,逐步实现“三大”转变:一是业务办理自助化,即紧跟科技发展趋势,加大自助设备的投入力度,投产上线智能柜员机等自助设备,丰富完善电子设备种类和功能,将柜面业务向线上和自助迁移,增强客户体验,缓解柜面压力,释放柜面人员。二是客户服务移动化,即建设移动展业平台,通过PAD、智能终端等设备无论在大堂还是客户现场,可以随时随地营销和服务,有效提升客户业务办理体验,拓宽银行的业务办理场所,增强网点的主动营销职能。三是线上线下一体化,即将已有的发卡机、填单机、排队叫号机、存取款机等自助设备进行后台整合,加强与前台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协同能力,实现客户网上预约、线上填单、无卡取款等服务。
    临商银行在金融支付、互联网和移动金融领域产品创新方面走在全市前列,这对其他同类银行相关业务的开拓都有积极示范作用。对于市民和广大消费者来说,临商银行网银、手机银行、微信支付、支付宝等金融支付的实现,高效快捷便民,市民通过临商银行可轻松支付交易全国,实现了全国金融交易的无缝链接。临商银行,临凭四海,惠泽千商,已然实现,正同步甚至超越着国有银行的步伐。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