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将打通30条瓶颈路!东部3条路将于国庆前提前通车
济南将打通30条瓶颈路!东部3条路将于国庆前提前通车
加入时间:2019-6-14 9:00:15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东城出行将迎利好!6月13日上午,记者探访了正在施工当中的中林路、礼耕路以及颖秀路。原定于年底通车的这三条路计划提前至9月底放开快车道通行。随着东部城区入住率提高,为了提高行车舒适性,中林路快车道将不设置井盖。今年济南将打通30条瓶颈路,力争国庆节完成大部分建设任务。

中林路要上跨小汉峪沟,正在修建大桥。

中林路

慢车道人行道都够宽

附近居民出行更舒适

13日上午9点半,记者沿着凤凰路与中林路交叉口往西行至100米左右来到中林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部分路段的水稳层已经有了雏形。西侧是小汉峪沟,工程还要建设一座上跨小汉峪沟的大桥。目前大桥的承台正在建设。

中林路道路建设项目管理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段中林路西起舜华北路,东至金达路,位于省城主城区东北部,历下区与高新区交界处。道路全长1.78公里,规划红线宽度为35-42米,为城市次干路。

据悉,中林路道路建设4月15日正式开工,原定于今年12月10日通车。“现在快车道部分车道正进行水稳层施工,电力沟、雨污水管线在同步施工,计划9月底先把快车道放开通行。”该负责人说。

记者还了解到,中林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每条车道宽3米多。而非机动车道设计为3.5米,人行道设计为4.5米(包括绿化带)。也就是慢车道宽度跟机动车道宽度相当,为何这么设计?

“周边小区以住宅为主,随着周边小区入住率的提高,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设计得宽一点,为的是让小区居民出行能够更加舒适一些。此外,为了提高行车舒适性,中林路的快车道上没有井盖,全部把井盖设计到了非机动车道上。”上述负责人说。

颖秀路礼耕路

打通后路网优化

周围居民少绕弯

11点左右,记者赶到颖秀路。目前颖秀路正在进行便道的施工,与中林路全封闭施工不同,因为地处交通要道,颖秀路车流量很大,仅仅是半封闭施工。绿色的围挡内工人正在施工,围挡外面则是不断走过的行人和车辆。

据悉,颖秀路工程北起中林路,南至花园东路,全长约580米。颖秀路涉及交通组织、管线迁改以及路灯拆除等工作,施工难度要比中林路相对大一些。

“交通需要导改两次,附近工地都要从颖秀路走。”颖秀路道路建设项目管理方负责人说,目前颖秀路东侧自来水完成合口,现在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线的施工。颖秀路四月底正式施工,跟中林路一样,快车道也要提前至九月底通车。

礼耕路道路建设工程西起奥体西路,东至规划路,道路红线为30米,全长30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目前道路路床基本上整修完毕,专业管线已经大部分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慢车道结构层施工。”礼耕路道路建设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中林路打通后,奥体中路可以直接连通凤凰路,市民不用再绕花园东路或者黄台南路。颖秀路通车后,将实现中林路与花园东路、工业南路的便捷通行,而礼耕路打通后,奥体西路和奥体中路将实现牵手,为广大居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一大批瓶颈路将在十一前通车

今年3月8日,“打赢交通枢纽攻坚战,争当省会建设排头兵”劳动竞赛正式启动。济南交通局局长贾玉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济南将加快顺河快速路南延、30余项主次干道和瓶颈路的建设和打通,完成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两横三纵”道路建设,继续加快推进“三桥一隧”跨河通道建设,促进携河发展。

三个月过去了,这些瓶颈路打通情况进展如何?13日,记者了解到,华能路东延已临时放开通行,本月底将实现全线通车。

按照计划,同为东部片区的铁厂北路东延将于9月16日通车。拥军路、腊山西路、花园东路预计9月30日通车,创业路计划10月31日通车,凤山路11月30日通车,雪山路、兴港路将于12月20日通车,虞山大道计划今年12月29日通车。

2019年济南要打通30条瓶颈路,比去年任务又重了。瓶颈路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尽量提前通车。济南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曾说,利用春季少雨时段加快建设速度,力争国庆节前完成大部分建设任务。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飞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