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 丰收在望,山东麦收进度已过六成

 

丰收在望,山东麦收进度已过六成




大图  加入时间:2019-6-14 8:54:38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3日讯记者 仪首歌)芒种时节已过,山东的麦田已经大面积展开收割。目前山东省15万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小麦机收由南到北、自西向东快速推进。截至6月12日,全省已收获小麦3677.6万亩,麦收进度过六成。

  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消息,菏泽基本收获结束,枣庄过八成,日照、临沂、济南过七成,济宁、泰安、聊城过六成,淄博已过半,潍坊、德州过四成,东营过三成,青岛、烟台、滨州过两成,威海麦收已开始。特别是自9日以来,全省小麦收获进入高峰,连续四天日均收获小麦过500万亩。

  今年夏粮收获,山东省各地着力推动三夏机械化生产转型升级,大力推广高端智能农机装备和先进绿色农机化技术。带有计亩测产功能的无人驾驶小麦联合收割机崭露头角,喂入量8公斤/秒的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颇受欢迎,高速播种机、植保无人机、高地隙植保机等先进农机装备逐步普及,同步侧深施肥、免耕精量播种等农机化技术广泛应用到三夏机械化生产环节,小麦联合收获--秸秆粉碎还田--玉米免耕播种“一条龙”作业,帮助农民实现了轻松收获、科学种田,文明生产、体面生活,有效加快了三夏生产进度,保障了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

  为确保将夏粮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机械化主力军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调度机械,突击抢收小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