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暖气漏水 结果地下室被淹半年才发现 济南七旬老太求赔偿
暖气漏水 结果地下室被淹半年才发现 济南七旬老太求赔偿
加入时间:2019-6-13 9:32:27  来源:齐鲁晚报

     78岁的壹粉范女士住在世纪大道北边的雪山和苑小区,家里的地下室紧挨整栋楼的水暖间,去年冬天地下室被淹,她给物业报修时没有一并报家具被泡,致使损坏的家具一度无法索赔。记者联系了为该小区进行供暖维护的供热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第二天到场核实情况后,对范女士进行了赔偿。

地下室里的家具因漏水被淹,已经长毛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皇摄地下室里的家具因漏水被淹,已经长毛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皇摄

 范老太太说,2017年入住的第一年冬天由于暖气漏水,地下室就被淹了。“当时有工作人员用水泵往外抽水,没有造成大的影响。”去年12月的一天,水暖间又发生漏水,这一次漏水比第一次严重得多。她赶紧给物业打了电话。“物业工作人员让我自己先去找小区换热站的工人关水,工人说不能关,天气太冷不能停暖。”不过,当天工人对水暖间的漏水进行了维护,水很快不漏了。

  老人说,自己的地下室很小,还堆满了东西,因为根本插不进脚,当时她没有进入地下室查看物品有没有被淹。

  令范老太太没想到的是,直到上个月才有人来给她家修地下室的墙。“维修工让我把里面的东西清一清,我才真正看到里面什么情况。”老人说,这一清发现自己的损失不只是墙体,靠墙放的沙发被泡坏了,地下室里的马扎和木头矮桌也被泡得长了毛。

  “物业说我当时只报了墙被浸了,没说家具损坏,赔不了。”老人认为自己的东西损坏就是因为供暖时被泡了水,不能因为当时没有报就不赔了。

  近日,记者来到范老太太的地下室,发现这个地下2层的房间与水暖间共用一部分墙体。水暖间的四面墙还长满霉点。老人的地下室打开后有一股霉味儿,墙体已经重新粉刷。房里的3张矮木桌、几十个马扎垒放在一起,木桌子和马扎上都长出了霉斑和白色的毛。在地下室的楼梯下方,还晾着一套沙发,也有被泡的痕迹。

  记者联系了热企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在第二天到现场核实,如果确实是水暖间漏水导致的,会根据实际承担责任进行赔偿。次日,该负责人表示,现场核实老人家里的地下室确实被淹过,考虑到老人是自己居住,也没有留下当时的照片或视频,工作人员核实被泡坏东西的价值后,对老人进行了赔偿。“接下来的供暖我们也会多注意,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12日,范老太太告诉记者,事情已经解决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