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房地产企业预防纠纷有妙招
房地产企业预防纠纷有妙招
加入时间:2019-6-12 18:59:5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淄博仲裁大讲堂第二期聚焦企业依法经营
房地产企业预防纠纷有妙招

    导报讯(记者 刘春歌 通讯员刘剑波)近日,淄博仲裁大讲堂第二期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开讲。本期大讲堂由淄博仲裁委员会、淄博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联合主办。
    淄博仲裁办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红升表示,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经过长期发展,对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贡献了较大的力量。如今,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对未来市场风险防范不成熟的尴尬局面,房地产开发项目从开始建设到销售,以及售后服务,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都需要承担大量的可预测和不可预测的未知风险,其中法律风险是企业最容易控制和防范的风险,同时也是最容易发生的风险。
    李红升表示,淄博仲裁委员会从多年处理房地产纠纷的实践中发现,房地产纠纷仲裁案件已成为近年来多发、高发领域,而房地产企业多为被申请人角色。从大量的案件中暴露出,房地产企业从建设到销售的各个不同阶段,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不合规、疏于管理或管理不规范的现象。存在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法律规定掌握不全、理解不透、使用不准造成的。而纠纷发生之后,往往以房地产企业的败诉告终,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所以,为预防纠纷给企业带来的不确定损失,淄博仲裁委员会与淄博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共同主办此次讲座。
    在本次大讲堂上,授课教师以《最高法院施工合同解释(二)给开发企业带来的十大法律问题及应对》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审理房地产合同纠纷仲裁案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常见的一些法律问题,总结提炼了如何确定工程款结算依据、15种无效施工合同情形如何把握、有争议的开竣工日期如何确定等十大法律问题,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难题,提高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让企业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淄博仲裁委员会作为淄博地区唯一一家处理经济合同纠纷及其他民商事争议的民商事仲裁机构,以专家办案、一裁终局的特色和优势,方便快捷地处理经济纠纷,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下一步,淄博仲裁委员将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为契机,加大与各行业组织、市场监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以发展仲裁事业,服务市场经济为己任,组织仲裁员、行业专家,与企业面对面,广泛了解市场主体的法律诉求,瞄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法律风险,为企业提供定制式、精准式的仲裁法律服务。   本次大讲堂同时启动了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受众广泛,反响热烈,视频直播总收看人数突破2万人次。网友纷纷表示,淄博仲裁大讲堂是一个公益、公开、开放的交流学习平台,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法律指引,能够真正解决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