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快来清理卫生“死角”吧 山东将命名一批清洁村庄
快来清理卫生“死角”吧 山东将命名一批清洁村庄
加入时间:2019-6-12 9:33:01  来源:齐鲁晚报

      6月11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结合正在进行的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我省启动实施村庄清洁“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持续奋战100天,以干干净净的村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次“百日会战攻坚行动”都聚焦了哪些重点难点?

 一是聚焦“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及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二是聚焦城乡、村村节点和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溪河两岸等村庄清洁的“死角”难点。

  据了解,6月下旬至9月中旬为集中整治阶段。各地结合实际,抓住关键节点,有重点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整治活动,对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主要包括:

  村庄环境清洁活动:整治杂乱无序、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粪污

  镇域环境清洁活动:清理水体环境、道路环境、塑料污染

  庭院环境清洁活动:清除垃圾、清理杂物、清扫房屋、绿化庭院

  田园环境清洁活动:清理农田垃圾、农资废弃物、杜绝秸秆焚烧

  另外,为防止边整治边反弹,切实提升村容村貌,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本次“百日会战攻坚行动”还将探索建立村庄人居环境管护、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和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长效机制。

  根据相关工作通知,9月下旬,我省将结合美丽乡村验收评估,采取督查督导、聘请第三方评估等办法,对村庄清洁“夏季战役”和“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情况进行督查评估,届时将择优命名一批清洁村庄。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