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现代服务业“握指成拳”
现代服务业“握指成拳”
加入时间:2019-6-11 8:12: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环翠中心城区新业态、新模式加快落地成长
现代服务业“握指成拳”
◆记者 梁琦 通讯员 阮宝勇

  中心城区的独特区位优势是威海市环翠区最大的优势所在、特色所在、潜力所在,如何扬优成势,把中心城区的地利变成创新创业的“人和”?
  近几年,环翠区在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力度的同时,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经济新动能不断蓄积,产业经济呈现健康持续发展态势。尤其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华夏威海国际生态度假区、天和美术馆、六和园健康文化中心、仕迪教育广场项目、丰航物流一期、威高大厦基金项目……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的落地,为全区突破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供了支点。

威海天和美术馆建设全力提速

  “天和美术馆已经完成打桩,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在建设现场,天和美术馆负责人孙剑江介绍说,该项目自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主体施工,随后进入室内装修和外部环境设计施工,力争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孙剑江介绍,天和美术馆的定位是兼具公益、商用功能的新型综合性美术馆。该展馆建成后,不仅仅用于展示各类艺术作品,更是一个传播、交流、研究艺术品文化的中心,同时也是一个可供普通市民或美术爱好者近距离接触、学习艺术创作的平台。
  “天和美术馆建筑面积16797平方米,仅展馆展示面积就达5000多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威海最大的艺术品展览馆,总投资在8000万元到1.2亿元间。”如此巨额的投资将造就一座什么样的展馆?看过设计图纸与美术馆外观效果图后,一座功能齐全、造型别致、现代气息浓郁的艺术展馆浮现在记者的脑海中。
  天和美术馆南窄北宽,鸟瞰图呈一个直角梯形,该展馆的地上部分共分5层,1、2层分为常设馆和企划馆两部分,常设馆主要是以知名油画大师高泉油画收藏展及国内知名画家代表作做微展馆基础铺垫,对外公益开放,是希望有更多的威海市民深入观赏和了解当代绘画精品;企划馆承接国内外艺术团体、院校、名家个体的各类绘画、书法、雕塑、摄影等各项艺术品的展示。3、4、5层主要是艺术家创作室等功能区的所在地,同时设有学术研讨、艺术培训、艺术品交易和拍卖的场所。
  孙剑江说:“一楼还设置了艺术品观赏、休闲区,汇集了现代雕塑、历代青花瓷、名家紫砂壶等多种艺术品,并包括茶室、咖啡厅等相关配套服务设施,让市民在休闲的同时也能享受高雅艺术的熏陶。我们不仅为了吸引市民前来,更要留得住他们,留得住人气。”

“旅游+教育+金融”加码现代服务业发展

  走进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28号东一层,一座新型的艺术展馆已现雏形,宽阔的展厅内有工人们忙进忙出,加紧推进最后的内部装修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馆建成后,将作为城市艺术会客厅集艺术展示、艺术鉴赏、艺术研讨、艺术教育、艺术交流于一体,广泛开展艺术讲座、学术研讨、馆际交流活动等。
  另一边,华夏威海国际生态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火热施工场景,挖掘机、推土机一刻不闲地作业,施工人员来来往往地忙碌……
  据悉,该项目重点实施生态修复、生态文明基地、威海民俗文化馆、胶东民俗文化主题街区、萌宠乐园、精品度假酒店、世外桃源、华夏阅海楼、景区基础配套9个项目,将在3年内打造一个集生态培训、休闲度假、商务会议于一体的华夏文旅威海国际生态度假区。
  不仅文化旅游行业发展势头强劲,教育领域的佼佼者——仕迪教育广场也在威海走出了一条提供全成长周期教育服务的新路子。
  “从0岁的婴幼儿开始,直到12岁的青少年,孩子们在这里都可以找到适合的教育方式。”仕迪教育广场总经理孙伯阳如是说。
  目前,仕迪教育广场已引进新东方教育、积木宝贝、金色雨林等12家教育机构,是一家涵盖早教、艺术、体育、学科类教育等教育品牌的产业服务平台。
  “我们为孩子打造的是一个能专心学习的空间,而不是专供玩乐的地方,后期还将配套学生休息区、餐饮区、零售区等,全面服务于学生的教育。”孙伯阳表示,仕迪教育旨在对威海教育产业的提升,解决家长在子女教育培训中遇到的痛点,注重对孩子全方位综合素养的培育,满足孩子一站式成长诉求。
  此外,金融领域的服务业项目——威海威高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落户威高大厦,注册资金1000万元,管理威高产业并购基金规模8.1亿元,主要投资领域为国内外医疗大健康领域内优质标的企业。
  2019年,环翠区重点服务业项目共有40个,总投资153.39亿元,包含综合金融、健康养老、旅游文化、总部经济、教育等多种业态。日益丰富的功能业态,不断完善的行业体系,令环翠区现代服务业“握指成拳”,使中心城区新动能持续蕴蓄、迸发。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