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樱桃园里,盲人朋友唱响“爱之歌”
樱桃园里,盲人朋友唱响“爱之歌”
加入时间:2019-6-11 8:10: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樱桃园里,盲人朋友唱响“爱之歌”
李双举承诺:只要双举海参在,咱们年年摘樱桃
  

    自2012年起,双举海参创始人李双举和他的团队每年都会带领盲人朋友走出家门郊游、野炊、摘樱桃。转眼间,与盲人朋友的互学互进活动已坚持8年。
    6月1日,李双举和他的团队再一次请来盲人朋友,让他们与樱桃浪漫邂逅,以实际行动向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心中充满阳光的盲人朋友致敬。
  “对于咱们健全人来说,摘樱桃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儿了,但是对于盲人朋友却特别困难,能吃到自己摘的樱桃,盲人朋友高兴,我们也高兴。”双举海参员工杜建红说,今年李总在外地出差,但他承诺,只要双举海参在,今后力争年年都带领盲人朋友采摘樱桃。
  当日7时40分,80名盲人朋友与志愿者们分乘两辆大巴向威海市临港区汪疃镇樱桃园出发。
  “带着盲人朋友采摘樱桃,听起来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儿,但这对于我们来说,却已经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儿,因为我们已经组织过很多次了。”杜建红表示,“我越来越被盲人朋友们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动,他们虽然看不见,但每一个人心里都充满阳光,这种精神是很多身体健全的人都不具备的,我要向他们学习。”
  近1个小时后,大家顺利到达汪疃镇樱聚缘樱桃采摘园,志愿者们每人带领一名盲人朋友,开始了快乐的采摘之旅。
  “这是我第四次采摘大樱桃。”45岁的盲人朋友程立说,自己平常只吃到过别人采摘的樱桃。“我特别想采摘樱桃,是双举海参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时光已让我的脑海中逐步失去了对于颜色的概念,但每年的今天我仿佛都能够看到樱桃的颜色、樱桃树的颜色,还有阳光的颜色,心里可真高兴。”
  “大叔,你在这儿等着,我把树梢上最大最紫的那几颗樱桃摘给你尝尝。”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一趟趟地忙活着,为自己的“搭档”徐涛送上甜美的樱桃。
  69岁的徐涛是当天参加活动中年龄最大的盲人朋友,他已经连续6年参加双举海参举行的户外活动了。“今天真是太高兴了,再次来到采摘园,心情真美,非常感谢李双举先生和所有的志愿者。我虽然看不到他们的样子,但心里感觉他们都是很阳光的人。”徐涛说。
  当天活动中,有一位已经80岁的志愿者,他就是双举海参员工李彩卿的父亲李昌安。说起自己的父亲来做志愿者,李彩卿说:“这是我父亲第八次参加咱们与盲人的活动,每次父亲都是第一个报名做志愿者,我担心父亲岁数大了不方便,可父亲说,他身体好着呢,也特别喜欢与盲人朋友在一起,看到父亲这么期待,还特意为盲人朋友们准备了节目,每次做志愿者都把盲人朋友照顾得非常好,我也就特别支持父亲继续参与。”
  “我们是在用心摘樱桃,而你们就是我们的眼睛。”活动中,威海市盲人协会原主席宋虹深有感触地说,虽然盲人协会也经常组织活动,但是像这样的户外活动还是不多。毕竟,摘樱桃对于盲人来说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他们可以品尝到樱桃的美味,却并不能体会到采摘过程的快乐,而双举海参每年组织盲人朋友摘下一颗颗美味的樱桃,让我们盲人也能感受到采摘樱桃的快乐,这种感觉妙不可言。
    “双举海参已将组织盲人采摘樱桃形成习惯,我们现在跟双举海参的‘家人’就像亲人一般,每每听到志愿者的声音,心里总是特别温暖,每年的相聚,足以让我们回味许久。”宋虹的肺腑之言,道出了许多盲人的心声。
  采摘活动结束后,盲人朋友和志愿者们在樱桃园的空旷处席地而坐,敞开心扉,畅聊心声。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爱你,中国》《爱的奉献》……一首首声情并茂有关“爱”的歌曲,一阵阵欢乐起伏的笑声,让现场充满温馨与感动。
  在现场,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不断上演,暖意融融、欢乐祥和的画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众多采摘的游客驻足观望,大家纷纷点赞。
(梁琦)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