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端午小长假出游盘点:亲子游和民俗游是热门
端午小长假出游盘点:亲子游和民俗游是热门
加入时间:2019-6-10 9:31:57  来源:齐鲁晚报

  受益于多地天气晴好,加之前有儿童节,后有父亲节,今年端午小长假居民出游意愿高涨。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周边游、探亲游、亲子游、文化民俗游等细分市场供需两旺,多重客流叠加,使得今年端午假期旅游显得格外热闹。

 学校周边住宿受到双重拉动

  高涨的出游热情带来了各地酒店订单量的增加,同程艺龙住宿大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烟台、厦门、西安、南京、武汉、苏州是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在酒店的选择方面,国内酒店需求以经济型酒店为主,预订国内酒店的平均房价为270元。除经济型酒店和星级酒店等标准化住宿外,以民宿、客栈等为代表的非标准住宿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相比较而言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对于济南来说,端午节期间,纳入监测的索菲特、贵和洲际、东方大厦、中豪大酒店、雪野花园大酒店、九如山不二木居等13家住宿设施共接待0.6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实现营业收入442.5万元,同比增长10.3%,平均床位出租率达到71%。

  另外,由于今年端午节和高考撞车,高考人群和出游人群在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得以汇聚,比如上海、厦门、广州、三亚、北京、深圳、重庆、成都、昆明、苏州、南京、青岛、西安等城市,学校周边酒店产品,尤其是高考考点附近酒店,受到双重需求的拉动,人气大增。

  亲子游和民俗游是热门

  今年端午节前夕恰逢儿童节,亲子游成为今年端午市场一大主流,其中主题乐园是周边亲子游首选。北京欢乐谷、上海迪士尼乐园、深圳世界之窗等游乐园依旧火爆,广州长隆水上世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亲水主题乐园也受到孩子和家长欢迎。上海野生动物园、北京野生动物园、成都野生动物园等动物园景点人气也不减。

  端午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全国各地纷纷上演了赛龙舟、吃粽子、制香囊等各类民俗活动,山东也不例外。济南的景区、文化场所围绕赛龙舟、吃粽子、熏艾草等传统民俗,结合济南悠久的泉水文化,推出端午民俗、登山避暑、亲子狂欢、文化休闲和乡村采摘五大系列5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

  6月7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景区第二十届龙舟文化节拉开帷幕,大明湖上鼓声阵阵,湖畔观众呐喊助威,让端午佳节的欢乐氛围达到了顶点。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景区举办了端午节包粽子民俗体验活动,邀请专业老师示范,现场进行包粽子比赛,还有讲端午节故事、端午知识有奖竞答等精彩环节。千佛山景区开展“浓情端午节,欢乐千佛山”主题活动,为游客送上五彩丝线。

  据调查统计,假日期间济南纳入重点监测范围的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灵岩寺、野生动物世界、济南植物园、九如山、方特东方神画、房干生态景区等18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实现营业收入2247.3万元,同比增长17.8%。

  出境游日本泰国受欢迎 亲子家庭偏爱邮轮

  出境游方面,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东京、大阪、曼谷、巴厘岛、芽庄、香港、俄罗斯、巴黎等是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热门的出境目的地,短线出境游的行程基本集中在4至6日之间,人均花费在3700元左右(不含目的地购物等花费)。

  端午期间出境邮轮旅游同样需求旺盛。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前后上海、天津经停日本长崎、福冈、大阪、冲绳、宫古岛等短线出境邮轮线路非常受欢迎,行程集中在4至6天之间,因很多邮轮设有儿童中心、泳池、亲子活动等亲子项目,出境邮轮线路成为不少亲子家庭的选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