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对医药销售环节穿透式监管,净化药品市场环境
对医药销售环节穿透式监管,净化药品市场环境
加入时间:2019-6-10 8:0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财政部将组织部分监管局和各地财政部门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通过对医药销售环节开展“穿透式”监管,对医药企业费用的真实性、合规性开展大检查。

网民指出,药企销售费用畸高的问题被诟病已久。此次财政部联合国家医保局检查主流药企,是国家应对药品价格虚高的有力举措,有助于规范市场,减少药品销售上的“灰色地带”,长远来看有助于减轻药企的销售费用负担,利于规范经营、有高质产品的药企发展。
网民“华夏”认为,此次检查剑指药企销售费用真实性问题,剖析药品从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的成本利润构成,揭示药价形成机制,为综合治理药价虚高、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问题提供第一手资料。医保局介入其中,或是想更清楚了解药企运行成本,便于后续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医保控费政策。
网民“王颖”表示,目前整个医药行业合规问题已经提上日程,此次检查的内容很明确,这些都是需要企业重点规范的内容。检查内容和时间表都全部披露,具体地告诉了企业应该怎样做,这更像是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合规操作指南,通过政策性措施指导企业如何做到合规经营。
“希望通过这一次对药企的财务检查,把药企虚高的销售费用降下来,让利于民,把药价也降下来。另一方面把这些费用投到研发上,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网民“清源”说。
网民“江宇”指出,对医药销售环节开展“穿透式”监管,减少药品销售上的“灰色地带”,长期来看是有助于减轻药企的销售费用负担的,尤其是创新型的药企。建议政府推进产业整合、保护知识产权,引导医药企业转入医疗信息化、现代物流等新领域,实现双赢多赢。
网民“雨文”认为,政策趋严,未来的药品市场将面临洗牌。因循守旧,故步自封,只会让药企淘汰出局。创新性的服务、创新性的药品将成为医院市场营销的主流。医药创新活力被激发,群众的用药安全和健康也将更有保障。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