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新北洋或为华菱电子铺路科创板
新北洋或为华菱电子铺路科创板
加入时间:2019-6-6 8:42: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引入多家创投公司,让出第一大股东席位,

新北洋或为华菱电子铺路科创板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科创板脚步声愈发临近,资本市场的各路动向也备受关注。

向关联方转让
华菱电子部分股权

    3日,新北洋(002376)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华菱电子(871018)764.80万股转让给多家机构,预期将产生投资收益5028.04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股权受让方分别为潍坊鲁信康大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山东华宸财金新动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宁海达信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石河子新海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聊城昌润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5家公司。
    其中,新北洋将分别转让给鲁信康大320万股、华宸财金149.4万股、济宁海达信119万股、新海科95.6万股以及聊城昌润80.8万股华菱电子的股权。按照10.25元/股的转让价格计算,转让股权的总金额为7839.2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新北洋此前共持有华菱电子34.80%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降至26.80%,成为第二大股东。而此次受让部分股份的新海科,此前持有华凌电子的股权比例为32.95%,受让后一跃成为华菱电子第一大股东。
    而新海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门洪强,为新北洋持股5%以上的股东,同时他还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新北洋董事长一职。因此,此次交易也构成关联交易。
    新北洋表示,此次转让华菱电子部分股权,有利于华菱电子战略落地,进一步优化其股权结构,促进其长远发展,符合新北洋的长期发展需要,预期将产生投资收益5028.04万元,对新北洋当期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华菱电子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独立研发生产热敏打印头的制造商,公司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其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4.39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43.08万元,同比增长3.97%,表现稳定。
    有投资界人士表示,华菱电子拥有技术实力及产业规模,此次股权变动,或是为登陆科创板铺路。

此前已有类似案例出现

    实际上,新三板公司盯上科创板的不在少数。今年3月底,新三板公司嘉元科技(883790就)公告称,为实现公司业务的长足发展,筹集资金扩大产能产量,实现公司战略规划目标,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资料显示,嘉元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高性能电解铜箔研究、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在国内锂离子电池用高档电子铜箔市场占比较高,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业绩方面,2016年至2018年,嘉元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4.19亿元、5.66亿元、11.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32%、35.21%、103.68%;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223万元、8519万元、1.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5.30%、36.24%、107.10%。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嘉元科技与一直靠“变卖资产”度日的梅雁吉祥(600868)曾有颇多交集。据嘉元科技2016年年报,梅雁吉祥彼时持有公司3119万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不过2017年,梅雁吉祥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嘉元科技3119万股,按每股5.15元的价格进行转让,合计获得股份转让收入约1.6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梅雁吉祥此举虽然给公司带来的短期收益,但是长期看来,其失去了嘉元科技长远发展的机会。
    而对于新北洋来说,此次转让华菱电子是否是为其登陆科创板铺路,又是否考虑过公司长远收益?经济导报记者于4日致电公司董秘办,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