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防控金融风险 烟台有了“硬杠杠”
防控金融风险 烟台有了“硬杠杠”
加入时间:2019-6-6 8:19:0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麻丽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烟台有了“硬杠杠”——日前,市政府出台《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实施意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化解措施、落实化解责任,持续优化烟台金融生态环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建立完善金融风险排查机制,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全口径、全领域、全方位”的原则,对全市金融领域风险点进行深入摸底排查,切实掌握风险底数,建立金融风险工作台账,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奠定坚实基础。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需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意见》从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化解上市公司经营风险、防控地方法人银行机构风险、推动担保圈“破圈断链”、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理等5个方面,对重点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重点关注、重点防控、重点处置。
    按照“切大为小、断长为短、变劣为优、化繁为简”的总体原则,稳步推进破圈断链。对于存在互保联保关系集团企业,仍具有可抵押物的,以相关资产为抵押,置换其他企业的担保贷款,实现担保方式由高风险向低风险转变。
    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重点做好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员工、大学生、老年人、公务人员“四个人群”的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法律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坚持苗头治理和“打早打小”的原则,综合采取互联网排查、社会面清查、行业排查、资金异动排查、广告资讯排查、媒体和公众监督等多种方式,开展全覆盖、有重点的风险排查活动,建立非法集资高风险企业名单和检查台账。积极推动非法集资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各类非法集资活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