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德州银行去年年报竟未披露利润
德州银行去年年报竟未披露利润
加入时间:2019-6-4 9:02:58  来源:鲁网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杨永明)被媒体称为史上首次披露年报的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州银行或该行)竟没有公开盈利状况,而据其大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省国投)披露的数据显示,该行2018年净利润仅为0.7亿元。

  近日,德州银行公开的首份年报《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下称年报)显示,截止2018年末,德州银行总资产、总负债和股东权益分别录得491.34亿元、444.60亿元和46.74亿元,上述项目对应期初数值分别为459.80亿元、429.93亿元和29.87亿元。同时,2018年末,该行存、贷款余额分别为401.29亿元和244.21亿元。

  股东权益方面,德州银行实收资本较年初增加5.00亿元至16.25亿元。同时,2018年末,该行资本公积数由年初的10.69亿元上升10.30亿元至20.99亿元。报告期末,德州银行股东权益合计46.7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有关德州银行的营业收入以及利润状况等业绩表现,年报中并没有披露。但据省国投此前在中国货币网披露的《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的公告》中所附的省国投2018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德州银行实现净利润仅为0.7亿元。

  上述审计报告中“本年新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情况”栏显示,德州银行本年净利润为7133.80万元,省国投将德州银行纳入合并范围的取得方式为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此外,年报还披露了德州银行的资产质量状况。报告期末,德州银行次级类贷款余额7.51亿元,较年初上升1.65亿元;可疑类贷款余额0.036亿元,较年初减少0.062亿元;损失类贷款余额0.14亿元,较年初上升0.14亿元。按照贷款五级分类,次级类、可疑类以及损失类贷款被认定为不良贷款,据此计算,德州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7.69亿元,该数值较期初上升近三成。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