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这些上市鲁企的董监高要涨薪
这些上市鲁企的董监高要涨薪
加入时间:2019-6-4 8:36:5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这些上市鲁企的董监高要涨薪,
东方铁塔郑仁杰年薪涨幅最高可达5倍多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2019年还没过半,多家上市鲁企的董监高们,便收到好消息——要涨工资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东方铁塔(002545)副总经理郑仁杰的年度薪酬,直接从6万元涨至不超过40万元,涨幅最高可至566.67%。多家上市鲁企的独立董事们,今年的“腰包”也将更鼓。

从6万涨到不超40万

    日前,东方铁塔(002545)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便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称为充分调动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根据公司近年来业绩变化、经营规模等实际经营情况,拟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年度薪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进行调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根据这一议案,收获好消息的董监高们共计17名,但除这17名人员外,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不变。
    从涨薪幅度上看,东方铁塔董事长韩方如2018年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总额为24万元,而此次调整后,其将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不超过60万元;公司董事、副董事长邱锡柱的税前报酬总额从18万元增至不超60万元;董事、董事会秘书何良军,董事、副总经理许娅南,董事敖巍巍均从12万元增至不超40万元;总经理韩真如从21.6万元增至不超50万元;副总经理韩宝胜亦从12万元增至不超4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铁塔副总经理郑仁杰可谓“最大赢家”,薪酬提升幅度最大。其调整前2018年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总额仅为6万元,调整后则增至不超40万元,涨幅高达566.67%。
    涨薪的背后,缘于业绩的实际提升。2018年,东方铁塔实现营业收入21.97亿元,同比上升7.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亿元,同比上升77.69%;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股。

令人艳羡的独董年薪

    除东方铁塔外,还有多家上市鲁企已明确要给公司的独立董事们涨薪了。
    新华医疗(600587)公告称,拟将公司独立董事薪酬标准从原来每人每年5.16万元(税前)调整为每人每年6万元(税前)。
    蓝帆医疗(002382)的独立董事刘胜军、董书魁、宫本高和路莹,2019年度的津贴将为8万元/年(税前)。经济导报记者查阅公司2018年年报发现,刘胜军、董书魁当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仅为2.39万元,宫本高和路莹则为5.9万元。
    同时,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上市鲁企中待遇颇好的鼎信通讯(603421),也要给独立董事涨薪了。
    2018年,鼎信通讯张双才、张广宁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均为5.95万元。而在2019年度,鼎信通讯则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开出了14.29万元(含税)的年薪。
    这一年薪金额,对于其他上市鲁企独立董事而言,可谓令人艳羡。
    简历显示,张双才为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会计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现为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
    张广宁现任辽宁东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事总经理,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事实上,鼎信通讯的薪酬水平,一直排名靠前。2018年,公司董事、总经理曾繁忆税前薪酬为384.53万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葛军为147.82万元,副总经理范建华为165.33万元,总工程师赵锋为164.97万元……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