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华泰葛海军“手感数值”爆表
华泰葛海军“手感数值”爆表
加入时间:2019-6-4 8:17:2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20年坚守成就新时代“工匠”
华泰葛海军“手感数值”爆表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谭芳 李文华   

    “这张静电复印纸的克重是77克、厚度为110微米;这张铜版纸的克重是131克、厚度为105微米……”这些不同种类纸张的克重和厚度不是机器测量出来的,而是华泰集团有限公司造纸工葛海军用手“感觉”出来的。再用专业机器进行检测发现,他的“手感数值”和“实际数值”并无二致。
    这项技能堪称是葛海军的“绝活”,凭借这项“绝活”,他在2015年东营市职工技术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被评为东营市技术能手。作为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中的第一批“80后”,葛海军1999年毕业后便加入这个“大家庭”中,入职至今已经整整20年。
    在外人看来,枯燥无聊的制浆造纸工作,他却觉得趣味盎然。凭借对制浆造纸技术的爱好,他不厌其烦地向有经验的老师傅请教,短短3年时间就掌握了打浆、流送、压榨、干燥和压光等多工种的操作技能。因业务技能突出,在公司从国外引进大型新闻纸生产线的时候,葛海军被选拔进安装突击队,先后到芬兰美卓分公司和德国福伊特分公司学习造纸工艺设备维护和制浆工艺流程及设备维修维护。他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做了满满11本的笔记,为公司大项目的安装及后续的设备维修维护提供了翔实的依据。
    葛海军不仅勤奋刻苦,而且善于创新。因部分造纸机械设备需要根据生产纸种进行改造,他凭借多年的抄造操作经验,先后自行设计或参与改造12项,为车间节约了大量的维修改造费用。据不完全统计,他参与完成的设备技术革新与改造项目高达48项,为企业增效6000多万元。 
    葛海军常说,造纸工就是造纸机的灵魂,就得有奉献精神。多年来,他每天早来晚走,车间出现生产问题,不分白天黑夜,他都随叫随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公司多次重大项目安装调试工作和设备故障问题解决中,他都是拼上、豁上、靠上,经常是连续二三十个小时不休息,直到设备正常运行,质量指标达到要求。
    虽然只是华泰集团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一线造纸工,但是葛海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工匠精神”,让自己的人生处处出彩。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他获得全国总工会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今年广饶县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工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