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西方两大通信设备商加剧“互斗” 抢占5G地盘
西方两大通信设备商加剧“互斗” 抢占5G地盘
加入时间:2019-6-3 8:22: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外媒称,西方两大通信设备巨头——爱立信和诺基亚最近忙于“互斗”,希望抢占更多5G地盘。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30日报道,瑞典的爱立信近期获得了一份丹麦运营商的合约。爱立信表示,该公司已获得了18份合约,将在5G升级换代中铺设自己的设备。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伯耶·埃克霍尔姆近日发布新闻稿称,全世界都在谈论5G网络之际,爱立信已经开始忙着为用户建设首批5G网络了,而且公司已经在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地区部署了以商业设备为基础的5G运行网络。

  他同时表示,“我们(爱立信)的重点目标是提供具有竞争性的解决方案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创造价值的科技。这是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不二法门。为了取得5G网络的优势,我们过去两年中已经聘请了4000名工程师从事研发。”他强调说,“竞争是创新之母。我们的产业也同样如此。制造商之间为开发未来网络科技一直都在开展积极的竞争。”

  报道称,芬兰的诺基亚公司也表示,近来在德国为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铺设了自己的设备。诺基亚称,近期达成了37个5G设备交易,相关合约的数量是爱立信的两倍。

  不过,爱立信称,不认可这些数字,但未透露合约细节。

  据悉,爱立信和诺基亚都正在加快在全球5G市场“跑马圈地”的节奏。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30日报道,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针对预定2020年春季实现商用化5G的设备,选择了爱立信和诺基亚的基站。爱立信和诺基亚5月29日宣布被选为5G基站的供应商。

  目前,除日本软银公司外,德国电信公司美国分公司与美国移动通信公司、意大利Wind Tre等都已成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的客户。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