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济南车主新车4S店贴膜被怼 4S店:送一套坐垫
济南车主新车4S店贴膜被怼 4S店:送一套坐垫
加入时间:2019-5-31 10:00:52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解强民)5月24日中午,济南的郑女士,将刚买到手的新车放在一汽大众·润捷4S店进行贴膜,第二天一早4S店就打来电话,说她的车被另一名顾客给怼了。郑女士一脸蒙圈,要求涉事4S店进行新车折损赔偿。对此,4S店回应称:可以赠送坐垫!

主驾驶门被撞痕迹明显

  在济南市经十西路一汽大众润捷4S店,记者见到了郑女士的新车,只见这辆高尔夫小轿车的左侧两车门,有一块长约30多厘米的刮痕,其中主驾驶门的凹痕明显。郑女士介绍,这辆高尔夫嘉旅车,是在今年5月23号刚刚购买的,24号中午,她将新车送到4S店进行贴膜服务,并支付了400元的工时费,由于耗费时间较长,双方约定,郑女士第二天上门取车。

  然而到了第二天,郑女士等来的不是取车电话,而是被告知,自己的新车被怼了!“4S店就说我的车被另一位顾客的车给顶了,让我过来协商一下。”郑女士说。

  经过协商,肇事一方魏先生愿意承担事故全部责任,通过保险公司给郑女士修车。但郑女士认为,自己将车送到4S店进行贴膜服务,并将钥匙一同交给店方人员,4S店没有尽到看管义务,应该负有连带赔偿责任。“我们毕竟是新车,买了还不到三天,没开多远就在4S店发生了事故,影响了新车的保值,4S店应该赔偿我们折损费用。”

  而4S店方面认为,郑女士的车被撞,是一起单纯的交通事故,由肇事方进行赔偿即可,考虑到事故发生在4S店门前的停车场里,4S店愿意赠送郑女士一套汽车坐垫以示安慰。“我们希望帮助我们的客户快速处理这件事情,但是郑女士说这起事故,我们4S店也有责任,这一点我们无法达成一致。在我个人看来,郑女士索赔的主体对象应该是肇事车主魏先生跟对应的保险公司。”4S店销售总监楚先生解释说。

  由于跟4S店僵持不下,目前,郑女士已经向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发起投诉。

  那么,宋女士所主张的新车折损费用,在法律中有没有依据呢?记者也咨询了相关律师,山东博睿律师事务所陈瑞福认为,车主将车辆交付4s店贴膜,双方形成了承揽法律关系。车辆风险转移给了4s店。《合同法》第265条规定:承揽人因保管不善造成毁损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新车被撞,必然有一个价值贬损,虽然直接损失由保险公司赔付,但4s店应赔偿车辆价值贬损的部分。当然这需要第三方公估公司评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