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2019年专升本考试 75名违纪作弊考生被处理
山东2019年专升本考试 75名违纪作弊考生被处理
加入时间:2019-5-30 17:13:5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30日讯(记者 张珈玮)5月3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了4月16日以来,山东省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半月以来,共侦办考试作弊类犯罪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刑事拘留69人,涉及罪名包括组织考试作弊、替考以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等。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对2019年专升本考试中的75名违纪作弊考生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并通报其所在高校。其中违纪考生3人次,作弊考生72人次,对违纪考生给予取消该科目成绩的处理,对作弊考生给予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山东省公安机关梳理研判网上作弊相关线索86条,关停涉嫌传播考试答案等QQ群、微信群110个,微信号、QQ号30个。共侦办考试作弊类犯罪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刑事拘留69人,涉及罪名包括组织考试作弊、替考以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等。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山东省各地市重点对核心业务为各类考试的助考培训机构办学资质、业务内容、广告宣传进行了全方位排查,目前已排查涉及助考业务的机构1528 所。在排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176所,其中,无证办学的机构148所,存在“包录保过”等违法宣传的机构18所,存在其他问题的机构12所。133所机构已完成整改。山东省艺考和专升本考试作弊案涉及的培训机构,均未经过教育部门审批,有关部门对涉案机构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针对记者提问的“如何把好教育培训机构市场准入关,以及如何强化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打击助考犯罪?”的问题,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郭之祥回答说,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依据职能指导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要求,严把教育培训机构市场准入关,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一律不予核准登记。对擅自开展教育培训业务的市场主体,配合教育部门依法查处。按照《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有关规定,将相关失信企业的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等信息记于企业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对外公示,同时,对相关法定代表人进行任职限制,让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山东省2019年夏季高考即将举行,山东省各有关部门将牢牢抓住夏季高考这一关键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巩固深化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建立保障考试安全、打击考试作弊犯罪活动长效机制。

  山东省教育厅也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风考纪事关社会公平正义,考试作弊属于违纪违法行为,考场不是法外之地,广大考生一定要遵纪守法,诚信应考,用自己的努力答好人生的答卷。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