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公示 19家企业上榜济南最多达10家
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公示 19家企业上榜济南最多达10家
加入时间:2019-5-30 8:46: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两独角兽鲁企估值均超10亿美元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27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名单,包括日日顺物流、华熙生物2家独角兽企业和韩都衣舍等17家准独角兽企业上榜。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榜企业多集中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新材料等领域。其中,2家独角兽企业的估值均超过10亿美元,成立于2013年的日日顺物流估值为17.38亿美元,位于青岛。成立于2010年的华熙生物位于济南,估值12.18亿美元。
    准独角兽企业估值在1-6亿美元之间,最多的韩都衣舍估值为5.26亿美元,其次为山大地纬估值4.69亿美元、睿创微纳估值为4.48亿美元。赛克赛思、美瑞新材、中磁视讯、日日顺东家估值分别为2.29亿美元、2.16亿美元、2.05亿美元、2亿美元。这些企业成立最早的为2008年,成立时间最短的为2015年。其中,最多的济南有9家企业,青岛、烟台各2家,潍坊、日照、济宁、滨州各1家。
    据了解,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按定性和定量两个指标评选。其中,信用纳税状况、违法记录情况、环保或重大安全事故情况为定性指标。
    定量指标则包括在山东省内注册、成立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年、进行过私募融资且尚未上市、准独角兽企业估值超过1亿美元,独角兽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符合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领域;企业信用评分的分值不低于73分。
    要求在山东省境内注册的分支机构(含子公司、分公司等)为申报主体,经营主体在山东省外,申报材料为省外经营主体的,不认定为省内注册公司;企业向“四新”行业转型经营时间在10年以内,可认定为转型时间不超过10年;只签订投资协议或投资意向资金未到账,不认定为进行过私募融资;投资方为原控股或实际控股人的,不认定为私募融资。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