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两名中国富豪加入“捐赠誓言”:承诺捐出一半以上财富
两名中国富豪加入“捐赠誓言”:承诺捐出一半以上财富
加入时间:2019-5-29 16:09:04  来源:澎湃新闻

5月28日,由比尔·盖茨夫妇以及巴菲特在2010年成立的捐赠承诺组织The Giving Pledge(“捐赠誓言”),新公布了19名新签署承诺的慈善人士名单,加入“捐赠誓言”的富豪承诺将自己一半以上的财富,捐献给慈善组织或用于慈善事业。
这份名单引人关注的除了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还有两位慈善家来自中国:分别是来自中国湖北的刘道明和中国香港的Ben Delo(中文名:本迪洛)。
“捐赠誓言”网站以及盖茨基金会发布均对刘道明和Ben Delo做了详细介绍。
Ben Delo是一位计算机科学家,也是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平台BitMEX的联合创始人。他于2005年毕业于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获得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双重一等学位。

Ben Delo

Ben毕业后加入IBM担任软件工程师,并在工作期间获得数项发明专利。后来他在对冲基金GSA Capital和摩根大通银行开发高频交易系统。2018年,随着BitMEX成为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en也成为英国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
作为有效利他主义的倡导者,Ben一直关注全球的抗灾减灾工作以及保护未来世代。他和妻子Wong Pan Pan在香港生活。
刘道明于1957年生于湖北洪湖,汉族,毕业于武汉城建学院,获得工程学硕士学位,现任美好置业(000667,前身为名流置业)董事长,也是该公司实际控制人。

刘道明

据盖茨基金披露,2016年,刘道明创办了美好公益基金会,组织培训志工,为社区孤独、老弱、贫困人群提供帮助。1990年以来,刘道明累计为社会慈善事业捐款2亿余元。
盖茨基金会介绍,“捐赠誓言”是一项全球性、跨世代的倡议,致力于促进形成良好的捐赠文化,帮助解决最为紧迫的社会问题。“捐赠誓言”宣誓人承诺将半数以上财富投入慈善事业。他们会组织聚会,相互学习分享相关知识,从而不断提高慈善捐赠的效率。
不过,“捐赠誓言”既不直接参与筹款,也不为任何特定目的或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加入“捐赠誓言”的204位慈善家年龄从32岁到94岁不等,分别来自23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塞浦路斯、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马来西亚、摩纳哥、挪威、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斯洛文尼亚、南非、瑞士、坦桑尼亚、土耳其、乌克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和美国。美国的捐赠人来自3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其中以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的宣誓人数量最多。
记者注意到,此前已经加入“捐赠誓言”的中国慈善家包括蒙牛创始人牛根生。
牛根生在捐赠信中说,“饮水思源,我的成就,离不开别人的帮助。上善若水,帮助别人,在坚持,在潜移默化,在于无声处见惊雷。我立志和盖茨先生、巴菲特先生一道,通过文化,通过教育,来改变弱势群体的命运和未来。并与他们一起,和全球各位优秀的慈善家一道,直面解决全球环境、能源、健康等棘手问题。”
此外,还有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忠惠、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董方军等。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